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每天上千老人定点扎堆翠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5日10:22 云南日报

  老人们很快乐游人觉得有点烦

  公园管理方很为难呼吁出台免费公园管理法规

  核心阅读

  昨日,翠湖公园管理处的工作人员打电话给本报,近段时间以来,翠湖公园中心区及公园内的部分地点成了一些老年人的固定活动场所,老人们每天在翠湖唱歌跳舞,游人对此提出了异议,反映影响了他们的正常游览。由于没有相关的管理规定,公园管理方对此也左右为难,为此,他们希望有关部门能够出台免费公园管理法规,使公园能更好地为大家服务。

  老年人翠湖快乐舞蹈

  昨日上午9时许,记者来到了翠湖公园。公园中心区成了老年人晨练的场地,共有3起老人在此跳舞、练剑,大约有50余人。他们伴着歌声或音乐,舒展身体,显得很开心。

  在竹林岛,有一起老人在跳舞。一位跳累了休息的大爷告诉记者:“我们每天都来这里跳舞,有老师教,费用非常低,每人每个月才3元钱。之所以到翠湖来,一方面是因为离家近,另一方面是因为这里的环境好。”

  游人跳舞人多影响环境

  翠湖公园管理处工作人员说:“老年人锻炼身体,本来是非常好的一件事情。但是近段时间,到翠湖搞活动的老年人太多了,每天到翠湖活动的老年人一共有10多起人,每起有10余人,有的早上来锻炼身体,有的下午来唱歌跳舞,尤其是到了周末,到翠湖的老人更多。如此多的老人,如此频繁的活动,使得有些游人反映影响了他们的正常游览,他们觉得翠湖公园是昆明人的“后花园”,应该是一个幽静的场所。

  公园希望出台相关法规

  据了解,翠湖公园自从2002年9月25日对市民免费开放后,管理上就不断遇到难题。对一些老年人集体活动,很难进行劝止。面对游客反映的问题,他们也左右为难。

  翠湖公园的一名负责人说:“免费公园也是公园,它不同于广场,可以让市民随意活动。但由于缺乏相关的管理法规,因此一时之间无法有效管理,为此我们呼吁有关部门能够出台免费公园管理方面的相关法规,使公园能够得到更好的管理。”

  左学佳 (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