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记者乔装暗访警方火速出动 查出上千万响盘炮电光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5日10:23 云南日报

  130余箱烟花爆竹存放居民楼4月多

  核心速读

  上千万响烟花爆竹凌乱地存放在一幢居民楼下的临时仓库,自春节以来,数十住户和周边上百居民好比枕着一颗“定时炸弹”入睡。记者暗访核实后,通报相关部门。昨日,
呈贡县公安局治安大队、呈贡县爆炸物品管理办公室,会同安监部门,一起在呈贡县供销社院内居民楼下查缴了呈贡县烟花爆竹专业经营中心违法存放的130多箱(每箱80封)特制盘炮和电光炮,消除了一个巨大的安全隐患。

  记者乔装顾客暗访存放点

  记者接到反映,呈贡县供销社院内居民楼下一临时仓库,上百箱烟花爆竹与一些易燃物品存放在一起,严重威胁住户的生命财产安全。昨日上午10时许,记者在知情人指点下,找到堆放烟花爆竹的临时仓库,但大门紧锁。记者随后乔装成顾客,以购买棉被和烟花爆竹为由,拿到钥匙打开仓库卷帘门。果然,里面杂物成堆,一箱箱特制盘炮和电光炮凌乱堆放在里面,俨然一颗“定时炸弹”,一旦发生意外,后果不堪设想。

  居民楼下存放烟花很危险

  居民们说,烟花爆竹是呈贡县烟花爆竹专业经营中心放的,春节后就一直有了,他们多次反映过,但一直没有得到处理。住户朱先生说,存放烟花爆竹的临时仓库上面是一幢综合楼,有几家单位在上面办公,楼上还住着几十户居民,周围还有好几幢居民楼,一旦发生爆炸,上百户居民将面临什么后果?许多居民还反映,不知情的小孩在外面玩火,行人经常将烟头扔在门口,太可怕了,万一发生爆炸,他们就遭殃了。

  违法者声称和执法者没完

  11时许,呈贡县安监局办公室门紧锁。记者从昆明市安监局得到呈贡县安监局一负责人电话,记者反映后,该负责人说在外面回不来,要等下午两点后。记者又向呈贡县公安局治安大队大队长张雁反映,他立即与县爆炸物品管理办公室执法人员赶到现场。呈贡县供销社一领导和烟花爆竹经营中心一负责人也来了,还多次问民警和记者:“是谁打开门的?跟你们没完!”下午3时许,呈贡县安监局领导也没露面。记者又向市安监局反映,市安监局领导火速赶到查处。

  违法存放的烟花达千万响

  经清点,违法存放的特制盘炮和电光炮有130多箱(每箱80封),共计上千万响。张雁说,这些烟花爆竹稍有不慎,就会酿成爆炸事故。呈贡县爆炸物品管理办公室主任马林说,这些烟花爆竹属于违法存放。下午,市安监局、呈贡县公安局治安大队会同相关部门召开紧急会议,查缴了烟花爆竹,责令经营单位整改。 市安监局一负责人表示,违法存放的烟花爆竹当天会转移到专用储蓄仓库保存,等调查后,将对经营单位进行处罚。

  夏体雷 杜文蕾(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