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这只鹦鹉古灵精怪上桌“吃饭”会“拍马”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5日10:50 江南晚报

  本报讯记者祝建新报道一只不到1岁的小鸟很通人性,不怕生人,常拍主人“马屁”,还爱同主人同桌“吃饭”。昨天,家住上马墩一村的黄女士致电本报,她家养的一只小鸟古灵精怪,挺逗人乐的。

  黄女士家客厅的窗台上放着只玻璃瓶,里面插有一束塑料花,一只小鸟正站在花枝上。仔细打量,这只小鸟一身洁白的羽毛,头部是淡黄的,还翘着花冠一样的一撮毛,圆溜
溜的眼睛旁是两个红红的大圆点。坐下不久,这只小鸟就拍打着翅膀飞落在记者的头上。

  去年11月中旬,黄女士从宠物市场买回这只鸟,当时只有一个月大,还很娇小。喂养的过程中,黄女士发现这只雄鸟很活泼,不怕人。今年3月,黄女士看到笼里的小鸟不断地走来走去,一副要出鸟笼的样子,便试着把鸟笼门打开。小鸟立即在客厅里飞来飞去,还落在她的手臂上,轻轻啄她,很可爱。此后,她就不再把小鸟关在笼子里,任由小鸟活动。小鸟大多数时候站在塑料花上,有时也在窗台上走动,饿了就自己飞到笼子上,沿着墙跳到食盒进食,晚上自己进鸟笼睡觉。时间一长,这只小鸟的胆子更大了,黄女士夫妇吃饭时,小家伙也飞到桌上要吃。黄女士便随手喂它饭菜,它竟吃得很欢,还爱吃饼干、烤鸭等。

  每天早上6点半,小鸟总会像闹钟一样叫两声,黄女士若是起床后不理它,它便在鸟笼里一连串脆叫。中午,小鸟在窗台上打盹,醒了后会对着人拍拍翅膀,伸伸腿,像在懒洋洋地撒娇。

  黄女士的丈夫下班回家进门,小鸟便会飞过去,落在他的头上,轻轻啄几下,一副讨好“拍马屁”的样子。黄女士在厨房做饭,小鸟会飞到她的肩上,随着她的炒菜动作而落在不同的部位。最让黄女士惊奇的是,她打开门送客人时,落在她肩上的小鸟随她到了楼梯口,也不飞走。

  据查询,黄女士家养的小鸟为玄凤鹦鹉,原产于澳大利亚及附近岛屿,国内出现的是笼养的,一般性情温顺,但胆小怕惊。

  图为小鹦鹉与主人零距离“亲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