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一次鉴定200元若是男孩加“喜钱”胎儿性别鉴定暗流涌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5日10:50 江南晚报

  本报讯记者吉可通讯员城乡报道为生儿子,一些流动人员在外地悄悄做胎儿性别鉴定!13日,安徽六安计生、公安等部门来锡打击一起非法胎儿性别鉴定案件。由于证据不足,无法查实。据悉,在举报非法胎儿性别鉴定案件中,证据不足是查处的最大难题。

  据安徽六安地区计生部门介绍,当地男女性别比例大大失调,男女比例约为4:1。经了解,不少当地人都在悄悄做胎儿性别鉴定。近日,一做过胎儿性别鉴定的当地人承认,
她是在无锡滨湖区一私人诊所做的胎儿性别鉴定。

  做完笔录后,带着证人,六安地区相关部门的工作人员于13日来到无锡。那名做过胎儿性别鉴定的妇女说,她在无锡打工多年,在老乡的介绍下,在滨湖区一私人诊所做了胎儿性别鉴定。一次B超的费用为200元,如果是男孩,对方会暗示要再加50元“喜钱”。

  如果对方不暗示要交“喜钱”,就是女孩,便去医院流产。在该妇女的指认下,市卫监所执法人员来到该私人诊所,不过在现场,诊所人员并没有承认开展过胎儿性别鉴定,另外,也没发现B超机,所以无法对诊所做出处罚。

  无独有偶,前不久,滨湖区卫生局接到市民举报称有诊所违规做胎儿性别鉴定。在现场,执法人员看到一台B超机,但诊所人员却一口咬定B超机并不用来做胎儿性别鉴定,只是进行产前检查。而去诊所做B超的孕妇所提供的身份证明大都是伪造的,无法查实。最终,由于证据不足,只能按违规进行产前检查来处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