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拒交保护费 超市夜遭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5日11:05 法制晚报

  

拒交保护费

  收款机被砸在地上 摄/安灵均买烟时发难 两男子砸收银机踹货架 老板: 这伙人每隔五六天就会来滋事——

  拒交保护费 超市夜遭砸

  附近多名老板证实曾被索钱 警方:此前已拘留其中一人 已采取措施伺机抓捕

  本报讯(记者 范维 谢薇 李巍巍 实习记者 曾华)昨晚10时25分,大兴区黄村镇王立庄村意家园超市的收银机和货架被人砸坏,老板夏先生称起因是他拒绝向对方交保护费。

  在夏先生的超市里,记者看到收银台前被砸坏的机器散落在地上,旁边两三个货架向一侧倾斜着,部分商品掉在地上。

  “这帮人从3月底开始到这里来收保护费,几乎每隔五六天就来一次。”夏先生说,这几个东北人经常朝各家店索要“保护费”,不给的话就砸店甚至打人,十多天前他们就向他索要500元,但被他拒绝了。

  夏先生说:“昨晚他们中的一个进来买烟,说要一整条送礼用。由于没有整条的,我老伴就说让他们周五再来。这时他的同伴从门外冲进来,指着我鼻子问,半个月前他们来收保护费时,是不是我报的警。”

  “我刚说了‘不是’俩字,他俩抱起柜台上的收银机就要走,没想到被电线拽住,他们气急败坏地把机器往地上一摔,又踹了几脚货架,就上了等在门口的出租车离开了。”夏先生说,虽然损失不大,但担心这帮人还会来闹事。

  据周围多家店铺的老板称,近两个月来,这帮人也曾向他们索要保护费。“他们直接就说‘哥儿几个没钱花了,借点钱来用用’。”

  另一家店铺的老板王先生对记者说:“上回他们张口要5000元,最后我给了500元,他们还拿走了两条烟。”“每次我们都报警,但不久这伙人还会再次出现,并且要更多的保护费。”一个老板说。

  今天早上7时许,记者从大兴区孙村派出所了解到,由于超市的店主还没来得及进行笔录,因此此事尚未立案。“这伙人中有一人此前已被拘留,我们已采取了一些措施,时机合适我们就会实施抓捕。”值班民警说。

  特别感谢线索提供人:杨小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