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趁你不备抢走车内背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5日11:21 温州都市报

  龙湾读者王先生14日来到报社:昨天下班开车回家时,有人突然敲我的车窗,紧接着发现放在副驾驶座上的背包不见了,里面有现金、存折、护照等。后来背包被温州城西物业管理有限公司锦湖公寓管理处的工作人员捡到,虽然里面的钱已没了,但还是很感谢他们。同时想提醒有车一族驾车时加强戒备。

  记者核实:王先生是龙湾永中某皮革公司的出纳。前天下午5时多,王先生经过永中
罗东大街时,有个年轻男子突然窜到他车旁,然后轻敲车窗,还用手指指车轮胎。王先生误以为车出了问题,摇下车窗正想看个究竟,猛然瞥见有人拉开副驾驶座的车门,拎起放在座位上的背包就跑。此时,年轻男子与抢包之人分头逃窜而去。“抓贼,有人抢包了!”缓过神来的王先生立即下车追赶,但已经没办法追上。

  王先生介绍,当时包内有公司存折108万元,他自己的现金1.6万元及一些美元和港币,另外还有护照、身份证等多个证件。包被拎走后,他立即报警,并到银行挂失存折等。当晚9时半,他接到一个电话,对方称是温州城西物业管理有限公司锦湖公寓管理处的保安,巡逻时捡到他的包,王先生马上赶往该处,发现包内的钱已被偷走,只剩下证件。王先生说,这些证件对他来说非常重要。为表示感谢,当场拿出钱想酬谢他们,却被婉拒了。昨天上午,他特意制作了一面锦旗送到该管理处。

  该管理处办公室陈主任告诉记者,这个背包是前晚9时多保安巡逻时发现的,对于王先生的感谢,陈主任表示这是他们应该做的。

  据龙湾公安分局永中派出所孙姓民警介绍,敲车窗,或者事先在路上安置好硬物弄坏轮胎,以此分散车主注意力,然后趁机实施盗窃行为,是现在一些不法分子贯用的伎俩。民警提醒广大驾驶员,开车时不要轻易与陌生人搭讪,上车后车门一定要落锁,车窗不要开启过大,并随时看好自己的随身物品。王晓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