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昆明中院评出20个精品案例 马加爵案排第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5日11:46 云网

  近日,昆明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了2005年度精品案例新闻发布会,向外界公布20005年度昆明法院系统的20个精品案例评选结果正式揭晓,马加爵故意杀人案排在所有精品案例的第一位。

  当天,昆明中院新闻发言人程青梅介绍说,这批案例是从200余件典型案例中反复筛选,精选出来的,案由涉及走私珍贵动物制品、合同诈骗、隐私权、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
保险合同纠纷等。这些案件包括被告人马加爵故意杀人案、被告人李细牛等走私珍贵动物制品罪案、被告人陈贵林运输毒品案、被告人阮荣云敲诈勒索案、王卫宁上诉云南省电信公司昆明分公司隐私权案、原告红河卷烟厂诉被告昆明市宜良金象洗涤用品有限公司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案等。

  昆明市中级人民法院自2002年开展“办精品案件,创公信品牌”活动以来,逐年向社会推出了几批精品案例,并引起了巨大反响。

  所评出的2005年度20篇精品案例当中,昆明中院15篇,基层法院5篇;刑事5篇,民事13篇,行政2篇。 (柏立诚 洪扬 文 张浩林 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