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为省钱 考生集采盗版司法考试教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5日14:12 法制晚报

  为省钱 考生集采盗版司法考试教材

  考生称正版书价格太贵学校老师:不提倡学生购买盗版书籍

  本报讯(记者 边雪霏)距2006年国家司法考试还有3个多月,盗版司考教材也已经猖狂上市。近日,记者从一些大学了解到,有不少同学为了省钱,开始用集采的方式购买盗
版司考教材。

  昨日下午,记者在中国政法大学昌平校区北门看到,一名同学正推着三轮车走进学校,车上放满了司考教材和辅导书,大概有一百来本之多。该同学称书是班里部分同学集采来的。

  “正版实在太贵了,在书店里买最多打八折,而盗版能打到两三折,质量也很不错,错别字很少甚至没有。”一位准备参加司考的同学说,“要是使用正版书,一共得花1000多元。”

  正因为如此,学生大都选择一个或数个寝室联合起来几十人集中采购,这样可以压低价格,有的甚至绕过中间商,直接跟盗版书商联系,使价格降到最低。

  政法大学司法考试学院的一位老师表示,学校不提倡学生去购买盗版书籍,从复习考试角度上讲,也肯定是正版教材的效果要好些。

  特别感谢线索提供人:何先生

  书名 正版盗版

  法律出版社出版《国家司法考试辅导用书》240元40元

  万国出版社出版《2006年版国家司法考试专题讲座系列》 366元70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