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深圳首位天价奶妈尚未找到雇主(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5日15:10 金羊网-羊城晚报

  

深圳首位天价奶妈尚未找到雇主(图)
营养师做了一桌子的菜给准奶妈家惠(左)阿霞(中)补充营养。

  文/记者 唐葳 周敏 图/吴铠峰

  先来者尚未找到人家,难抵高薪诱惑又有后来人

  昨天上午,来自江西的阿霞和来自广西的家惠在医院接受全面检查,如果体检合格,她们将成为深圳首批“奶妈”。家政公司开出的8000元月薪,吸引了来自广西的家惠,全家人都支持她来做这份特殊的工作。而第一个准奶妈阿霞,来到深圳已经快半个月,还未找到雇主。

  看在月薪份上全家人都支持

  前天,记者在深圳市一家家政服务公司见到了刚刚抵达深圳的家惠。

  家惠今年24岁,来自广西陆川,家中育有两个孩子。儿子今年已经一岁半,女儿才两个月。“我以前从没有听说过还有这样的工作。”家惠是通过堂姐的介绍来这家家政公司应聘奶妈的。堂姐是该家政公司的职员,看到公司为奶妈开出8000元的高薪,立即想到了正在广西家中育婴的堂妹家惠。“我们在老家的收入都很少。”家惠告诉记者,她16岁就出来挣钱,结婚前一直在深圳、东莞一带打工,平均月薪是1200元左右。家惠丈夫目前仍在东莞做泥水工,“收入不稳定,接不到活就没有经济来源了”。

  此次家惠前来深圳做奶妈,全家人都非常支持,不但姐姐、姐夫陪同前来,丈夫也是前天上午将家惠送到家政公司之后才放心赶回东莞工作。其姐夫称,家惠的丈夫对此事非常支持。

  刚刚生下两个月的孩子目前只能留在广西让家惠的姨妈带着。“生活所迫嘛,这么高的工资实在是有诱惑力。”采访中,家惠和四五位亲戚都对工资再三强调,表示高薪是吸引家惠的最主要原因。

  捷足先登阿霞至今依然“待岗”

  作为深圳市首位“准奶妈”,24岁的阿霞早已习惯了媒体的采访,面对记者镇定自若,谈吐落落大方。自6月1日离开老家江西奔赴深圳,她已经在家政公司呆了10天。目前仍在接受公司的专业培训。虽然还没有签合同,但是阿霞对于雇主市场异常自信:“这段时间也有不少人打来电话咨询,我想找到雇主是没有问题的。”

  在家政公司,记者了解到,自阿霞六月初抵达深圳后,“奶妈”将出现在深圳的消息一传出,已经有不少市民打来电话询问。记者多次想要获知有意向的“准雇主们”的联系方式,都被工作人员婉言拒绝。公司负责人称,雇主对新闻采访都比较敏感,奶妈的月薪如此之高,在没有谈好之前不会透露任何有意向人士的讯息,即使签了合同,也要征求雇主的意愿。

  咨询电话关注体检内容结果

  不过公司人员也表示,咨询电话普遍关注的是奶妈的健康程度和长相。准雇主对于体检的内容和结果格外重视。“很多人都有着‘喝谁奶长得像谁’的惯性思维,对于奶妈的长相要求比较高。”该公司负责人表示,致电的准雇主们对于奶妈是否漂亮以及综合素质高低也十分在意。“像阿霞这样窈窕漂亮,谈吐好的奶妈,自然是相当抢手的”。

  在家政公司寻找育婴师的孕妇张女士表示,虽然她目前还没有雇奶妈的打算,但是如果要她选择奶妈,她首要考虑的就是奶妈的健康问题和奶水质量问题,然后再是长相问题,“长得太漂亮可能女雇主们反倒多些斟酌”。

  阿霞和家惠能否顺利成为奶妈,走上工作岗位,目前还是未知数。第一关就要看两人昨天的体检结果;而8000元的高薪是否会挡住雇主的脚步,也是悬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