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谎称密封条需更换 乱开价斩客千余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5日15:30 新民晚报

  本报讯(见习记者徐轶汝)清洗脱排油烟机时,趁人不备塞入一根橡胶条,再谎称此“密封条”坏了需要更换,乘机狮子大开口,胡乱要价。一位清洗脱排油烟机的王师傅昨天致电本报,揭露这个骗局。

  王师傅2个月前到上海来打工,跟着老乡做清洗脱排油烟机工作。据他说,他们招揽生意的方法主要有2种,一是骑着自行车,车上挂一个清洗油烟机的牌子,在小区内兜;二
是在小区门口的修车摊等处放一个牌子,如果有顾客上门,留下电话地址,他们会联系顾客。

  上门修理时,清洗工都先卸下油烟机,然后以需要凳子、报纸为借口,支开顾客。此时,他们会立即从兜里掏出事先准备好的废旧橡胶条,塞进油烟机内。等顾客回来,就当着他的面,把橡胶条掏出来,说这是“密封条”,坏了需要更换,不然“密封性变差会损坏电机”。

  说着,清洗工就会拿出自己带来的“密封条”,长度各异,宽2厘米左右。然后根据顾客的家庭情况开价,每米18元到100多元不等,至于需要多少长度,也是由清洗工说了算。王师傅说,这种“密封条”并没什么大用处,硬粘上去还会使油烟机变形。“密封条”原来是一张橡胶板,在建材市场上,花1角钱,就能买一大张,再自己加工,裁成条状就行了。曾有一户人家因此被骗了1000多元。如果顾客不同意换,有些清洗工索性“罢工”,留下拆开的油烟机一走了之,或者暗中使坏,堵住接油管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