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女孩再遇爱情为使前男友振作隐瞒真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5日15:41 四川新闻网

  结束一段长达两年多的恋爱,小青的心里交织着痛苦和解脱两种感情。处于空挡期的她遇上了猛烈的爱情攻势,小强闯进了小青的生活。小强是外地小伙子,性格非常开朗,也很会讨女孩子喜欢。一直照顾米少爷的小青又有了被呵护的感觉,小强的追求让她找回了年轻的感觉,毕竟小青还不到25岁。“虽然感觉他太能讨女生的欢心,但是觉得目前没什么钱的他事业上很上进,而且和他在一起非常快乐,我很快就接受了他”。

  小青重新找了一份工作,和小强的感情也升温很快,一切都进入了正常的轨道。在一起不到三个月时间,两人已经开始谈到了婚嫁,当时正是快过年的时候,小强还带小青一起回老家上坟。情人节时,小强又送给小青一条价值6000多元的手链。“小强非常浪漫,非常会制造惊喜,我总是被感动。三八妇女节的时候,我也没想过会有礼物,只是说好了两个人出去吃饭。结果在家等到他的电话却是晚上开会不能回来,挂掉电话就发现他出现在门口,捧着一大束我最喜欢的百合和玫瑰”,一切都让小青觉得很幸福。

  前男友出家

  突然有一天,米少爷的妈妈出现在小青面前,老人家跪在地上哭着求小青一定要救米少爷。原来,米少爷在和小青分手的时候就已经下了决心,他觉得自己很没用才决定把小青解脱出来。之后他就从家里消失了,等找到他的时候,他是一个光头,在成都附近一个山上出了家。米少爷深深爱着小青,分手后觉得已经看破红尘,决定伴随清灯古佛斩断情缘了却余生。

  面对老人的哭诉,小青心软了,她们一起编织了一个善意的谎言。小青找到米少爷,隐瞒了自己已经恋爱的真相,告诉他还爱着他,但是不能和他过以前的那种生活了。如果米少爷能干一番自己的事业,两个人还能再在一起。还告诉他,可以给他时间,愿意等他。已经在山上住了好几个月的米少爷下山了,下山的他依靠父亲的支持和朋友找了个项目到上海去发展事业了。偶尔和小青通个电话,完全感觉自己又开始了恋爱。小青不敢说出真相,怕米少爷走极端,又不知道这个事情如何收场,只是觉得现在的米少爷是健康向上的就可以了,一切以后再解释。

  捉奸在床

  和小强的感情生活依旧继续,小青觉得没必要告诉小强这些事情,一切都还是没有改变。但是,察觉到一点蛛丝马迹的小强心理不平衡了,多次询问小青和什么人这么通电话。自己觉得问心无愧的小青,没怎么解释,都敷衍过去了,也没注意小强有什么变化。

  今年的五一前夕,小青因公出差,比预定的时间提前回了成都。想制造一个惊喜的她,并没有事先打电话告诉小强,而是下车直接奔向小强的家。站在小强家门口按响门铃,小青还满心欢喜的想象着小强开门时候的惊喜表情,可是门一直没开。难道不在家么?小青只好自己掏出钥匙开门。进屋推开卧室的房门,小青彻底惊呆了,小强和一个女人正在快速的穿衣裤。怎么回事已经非常明了。

  “我当时脑子一片空白”,小青跌跌撞撞逃离了那个可怕又尴尬的地方。离开的时候,听见小强满不在乎的声音,“不要激动,等会我去接你”。回到家里又接到米少爷的电话,米少爷在电话那头深情的描绘着未来,说项目进展很顺利,很快就可以回来迎娶小青之类的话。小青只觉得心里乱,脑子“嗡嗡”的着响。刚刚放下电话,小强也赶到了。谁知道,小强开口说的第一句话居然是,“我只是一时冲动,你激动什么嘛?你在外面还不是有其他男人”。

  绝望轻生

  前一个男友的痴情和后一个男友的背叛,一时间同时涌向小青的心头,小强的话更象一把刀插在她的胸口上。她不想再听了,永远不想再受这样的伤害了。她冲向了厕所,反锁上了门,只听见小强在吼叫着,但是说的什么,她一句也听不进了。过了十分钟,小青还是躲在厕所一声不吭,小强才发觉事情有些不对。踹开门,小青已经倒在血泊中,一把锋利瑞士军刀掉在旁边。小青向自己的手腕割了十多刀,手腕肌腱都被割断了。经过抢救,不幸中的万幸,手没有落下太大的残疾,活动能力不会受影响。

  第一次看见小青的时候是五一期间,她已经出院了,脸上没有什么血色,情绪也非常低落。小强已经彻底从她的生活中消失了,和米少爷还是保持着联系,她非常消沉地告诉记者,现在如果谈朋友只谈钱,不谈感情。再见到的时候,已经是半个月后了,她说她已经开始回公司上班了。“生活还要继续,我也不知道当时想什么,好象什么也没想”当记者提起她干的傻事时,她有点不好意思。毕竟还年轻,生活还是充满希望的,她甚至得意的告诉记者,现在又有好几个人追求她了,只是短时间她不准备开始任何感情。

  采访结束的时候,小青说她茶楼生意还不错,现在交给父母打理,公司的事情交接完后,她又要辞职开火锅店了,“我会好起来的”。我们也希望这个原本阳光漂亮的女孩能真正很快地好起来。

  (文中人物均系化名)

  点评嘉宾:凌云(四川人民广播电台经济频率夜航船缘份星空工作室)

  小青的个人感情经历让旁人陷入一种困惑。她因为前任男友的痴情失去了幸福又因为现任男友给予的短暂幸福遭遇欺骗。应该说这两段感情对她来说都是失败的,这两位男主角对待感情的态度是不妥当的,前者选择了逃避与沉沦,而后者则用情不专。

  或许是命运的安排,她的幸福这么来之不易,经历两段如此刻骨铭心的感情。从她的个人经历不难看出,她是一个对自己的生活和事业有着独立见解的人,很多人这一辈子都无法经历这样两段坎坷的感情,而她还是坚强地走过了曾经的不幸,因此我们要祝福曾经不幸的女主角:生活有再多的不如意,但生活仍然要继续。男主角们,你们应该用更理智、更健康、更包容的态度,去经营值得珍惜的感情。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