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市侨联昨举行代泰国华侨报德善堂发放赈灾款仪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5日15:58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刘婉萍 通讯员郑瑞国)6月14日,汕头市侨联在侨联活动中心举行代泰国华侨报德善堂发放赈灾款仪式,我市各区侨联干部及各归侨联谊会、校友会负责人共50多人参加,汕头市副市长苏耀光出席仪式并讲了话。

  汕头市遭受今年第一号台风“珍珠”袭击,造成严重损失的灾情牵动着泰国侨胞的心。日前,泰国华侨报德善堂理事会决定拨款500万泰铢给汕头市,以支援汕头市人民的救灾
复产行动。汕头市委、市政府对泰国华侨报德善堂的赈灾款很重视,专门开会进行研究,决定把这笔款项主要发放给受灾倒塌房屋的灾民,重点照顾归侨侨眷灾户。汕头市侨联遵照市委、市政府的安排,把泰国华侨报德善堂的赈灾款发放给40多户房屋倒塌灾户。在昨天的发放仪式上,汕头市侨联主席沈冰虹代泰国华侨报德善堂把这笔赈灾款发给各区侨联主席及南澳县,要求各区侨联主席与民政部门联系,尽快把这笔款项发放到灾民手中。

  汕头市副市长苏耀光在讲话中对泰国华侨报德善堂的善举表示感谢,对全市人民包括各级侨联干部、归侨侨眷救灾复产的工作表示肯定,并号召全市人民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发扬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精神,进一步积极投入救灾复产工作,重建美好家园。

  又讯 6月11日,汕头市侨联和南澳县有关部门在云澳镇发放赈灾物资,此举是汕头市侨联落实泰国华侨报德善堂赈灾款的行动之一。

  云澳镇受这次台风“珍珠”的正面袭击,损失严重,是南澳县的重灾区。汕头市侨联和南澳县有关部门用泰国华侨报德善堂的赈灾款采取送米、送油、送钱、送医、送药等多种形式,此次共发放大米6000多公斤。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