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中山东路改造按双向八车道设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5日15:58 大华网-汕头日报

  本报讯(记者林奕群)记者日前从市城管局获悉,针对中山东路存在的路面结构问题和交通、排水、景观功能的不足,我市将对中山东路(金环路至中泰立交)实施改造,通过高起点、高标准地规划设计,把中山东路建成市区的迎宾路、示范路、样板路、景观路。目前,改造工程已进入施工设计阶段,力争早日动工改造。

  据悉,中山东路西起金环路,东接中泰立交桥引桥,全长3645米,道路总宽度52米
,现状为双向六车道及二条非机动车道,是进入市区的主要门户路。中山东路建设地点原属于滩涂地带,路面结构未能满足路基沉降后再实施,因此设计采用沥青混凝土临时路面,设计使用期两年,但是竣工使用至今已逾10年,仍未能如期改造。由于道路沉降严重且不均匀,个别路段沉降已达1.1米,造成路面破裂、涌包、积水,尤其在龙湖沟、新河沟、三脚关沟、黄厝围沟的桥台两侧出现较明显的错台,路面起伏不平,严重影响车辆安全行驶。

  根据改造工程设计方案,中山东路将按城市主干道、重交通等级设计改造,车道采用改性沥青混凝土路面,人行道采用彩色步道砖,设置盲人导向块材及残疾人坡道。主干道的设计行车速度为50公里/小时,路面结构达到临界状态设计年限15年,并按8度抗震设防。改造工程分道路工程、排水工程、绿化工程、道路照明工程、交通管制工程等五部分实施。改造后,道路总宽度保持原来的52米,按双向八车道设计,原中央分隔带加宽至5米,取消原机动车道与非机动车道分隔绿化带,采用白实线标明,不设隔离栏。两侧人行道或改为绿化带加小径形式。

  在部分节点的改造中,金环路交叉口中间圆形绿化岛将拆除,改为右转弯车辆导流岛渠化设计,设置车辆右转弯专用车道,直行及左转车辆改用交通信号灯管制;韩江路路口将实行双向行车,交通管制;嵩山路交叉口也将增加交通信号灯管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