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中国青少年绿色网络宣言”发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5日17:31 云南日报

  新华社北京6月15日电(记者冯晓芳)以文明、权益、安全、创新和秩序为主题的“中国青少年绿色网络宣言”15日发布,以构建和谐网络环境,服务网络信息时代青少年健康成长。

  这一宣言由中国青少年绿色网络行动组委会、中国青少年网络协会联合发布。“中国青少年绿色网络宣言”指出,网络是青少年的交流空间,以礼待人、互助互爱、诚信友善
是构建文明网络交流空间的基础。网络又是青少年的学习空间,网络中传统美德、优秀文化、先进思想的涌现为青少年成长发展创造了良好环境。

  在这一宣言中,还提出要不断壮大绿色网络组织,增强青少年网民的版权意识等维权意识;要加强网络安全管理,提高青少年适应网络环境的能力;要大力培养绿色网络人才,使青少年积极投入互联网创意产业之中,成为建设创新型国家的力量源泉;以现实社会民主法治为基础,适应网络虚拟社会的具体要求,构建多元化网络秩序。

  据中国青少年绿色网络行动组委会负责人介绍,“最受青少年喜爱的绿色网站”评选活动近期也将开展,引导更多网站为青少年提供健康的网络精神产品。相关信息可通过www.greenonline.org.cn查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