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子宫被扎成“蜂窝”续 卫生部门介入调查诊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5日18:02 青岛新闻网

  一妇女去小诊所做摘环手术,结果子宫被扎成了“蜂窝”——13日,本报对此事的报道引起了有关部门的重视。目前,济南市历下区卫生局医政处工作人员已前往当事人所提及的诊所调查情况。

  今天上午,记者再次来到了《子宫被扎成了“蜂窝”》一文中的受害者所提及的“学苑诊所”。在该诊所门口,记者注意到:其玻璃上原先贴有的“妇科”等字迹均已被刮掉
,他解释称,这些字迹都是之前在此经营的诊所留下来的,而他们在此经营的三四年中只是没有清理而已。

  随后,记者来到历下区卫生局医政处。据工作人员介绍,昨天上午他们已到“学苑诊所”进行了检查,但除了发现该诊所的门窗上贴有“妇科”字样外没有在诊所内发现相关器械。

  同时,据工作人员介绍,如果能够找到证据可以证明是该诊所开展“摘环”手术,那么该诊所将涉嫌非法行医受到法律的制裁。(记者石念军)

  相关:子宫被扎成了“蜂窝”

  一妇女去小诊所做摘环手术出了意外

  今天,回到位于大桥镇的家里静养的小梅(化名)仍然不能平静地接受16天前遭遇的一切:一个普通的妇科摘环手术造成了严重的子宫穿孔,这无论对小梅的身心还是其并不宽裕的家庭而言,都是一个不小的打击,她后悔轻易地选择了一家小诊所。

  小梅想摘除节育环准备生个宝宝,5月28日早8点多,经人介绍,丈夫王一(化名)陪同小梅驱车赶到位于姚家庄附近的山东省政法学院门口的一家“学苑诊所”。进了诊所,该诊所医生刘某就带着小梅上了二楼“手术室”。

  时间都快过去20分钟了,怎么还没有好?不都说摘环就是一个小手术吗?坐在诊所一楼等待妻子的王一越想越觉得紧张。就在这时,刘某率先下楼称不太顺利。王一呼呼跑上二楼一看,妻子脸色异常,见了他就说“肚子疼得难受”。

  “我没事,过一会儿就好了。”从诊所里拿了4片止疼药之后,小梅安慰丈夫。而当王一掏出30元钱给刘某时,她则说,“算了,都是朋友,环又没摘下来。”

  当天,没有意识到后果严重的王一没有立刻送小梅到正规大医院就诊,而是回到了家中休养。直到下午1点左右他发现小梅腹痛难忍之后才忙不迭地送她到医院就诊。

  然而,他们仍然没有直接选择大医院,而是首先到了镇医院。镇医院医生怀疑是“子宫穿孔”,但因B超检查的操作人员当天休班无法及时进行检查治疗,他们又转而赶往市立四院。

  在市立四院妇科门诊,杨学英医生和同事为其进行了全面检查,因考虑到病情可能十分严重,会诊后医生认为应立刻进行开腹检查。但因病人当天滴水未进,只好先行输液治疗。

  当天下午6点左右,医护人员根据小梅的病情决定开始对其实施开腹检查。“检查的情况,让我们在场的所有妇科医生都大吃一惊,我从医近20年从来没见过因摘环而造成这么严重的子宫损伤!”有着18年临床医学经验的杨学英说,其不仅腹腔内大量积血,更严重的是小梅的子宫表面有一块面积约1.5cm×1.0cm的区域,至少有十几个“像蜂窝”密集排列一样的针孔,而这些小孔整整构成了一个洞口!外科医生迅速为小梅进行子宫修复手术,整整用了5个多小时。

  市立四院副主任医师杨学英介绍,小梅即使出院之后,如果想再怀孕要孩子,也必须等到两年之后,并且需要视子宫修复后的恢复情况而定。同时,这一影响也将持续在整个怀孕及生产期间——一旦出现意外,就有可能导致子宫破裂甚至“保不住子宫”。

  ■本报提醒

  据市立四院妇科副主任医师杨学英介绍,在该院进行节育环摘除手术仅需60元费用。这一价格在本市一些三甲医院比较普遍。因此本报提醒广大患者,生病了一定要到正规医院就医,不要只图省钱而贻误治疗时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