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穿墙接管:为居民解决多年用水难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6日10:12 锦州日报

  天挺热,冲个澡吧,谭先生高兴地打开热水器阀门。这要是在以前,他可享受不到这种待遇,因为多年来洛阳路三段15号楼谭先生所住的单元一直用水困难,居民们简直是惜水如油。

  15号楼位于古塔区洛阳路三段南侧,紧挨道边,楼下便是一排门市房,楼上居民用水难就与个别商家有关。据记者了解,由于一楼商家在装修过程中,违反相关规定,擅自将
自来水上水管道装修在里面,导致自来水部门无法正常维修。

  高女士是住在15号楼四楼的一住户,据其介绍,这些年来,居民们饱受用水难之苦。用水高峰时,基本上没水,他们只有等到大家不用水时,才能接点水,但水流也非常小,接一盆水得用近10分钟。白天要上班,晚上又是用水高峰期,所以,居民们只能在半夜接水。由于接点水非常不易,所以显得十分珍贵,淘米、洗菜水要储存起来拖地、冲厕所,有时水不够用了,还得到单位去洗脸、刷牙,衣服要拿到亲戚家去洗,家里的热水器简直成了摆设,根本派不上用场。

  自来水部门了解到情况后,虽然多次与一楼门市商家协商维修事宜,但终因找不到上水主管线,破坏装修商家又要赔偿损失等原因,使维修事宜屡次受阻。后来,有消息传出,15号楼要进行自来水管网改造,于是,居民们终于有了盼头,日夜盼望改造这天能早点到来。可由于旧管网改造的量太大,今年15号楼没有纳入改造计划。居民们听到这个消息后,心里十分着急,除了继续找自来水部门外,还来到了报社反映情况。

  自来水总公司经营二公司了解到今年15号楼确实没有纳入老管网改造的消息后,领导十分重视,并表示,再也不能等了,要想尽一切办法解决居民吃水难问题。该公司中房泵站维修人员多次到现场勘查检测,进一步证实,整个主管道,包括地下部分没有泄漏点,没水的原因就是一楼商家乱改管线所致。解决没水的单元5户居民用水难问题,唯一的办法是另辟水源。经过反复论证,最后二公司领导确定了从隔壁单元打墙眼取水的方案。

  在相邻单元通过走廊墙壁打眼接管可不是件容易的事,自来水公司的师傅们克服了楼道内举架高、墙壁厚、作业难度大等重重困难,从早晨一上班一直干到下午,连中午饭都未顾得上吃,终于赶在做晚饭前使大家用上了水。居民们看着几位师傅为了大家而忘我地工作,都十分受感动,真诚邀请他们吃点便饭,但却被婉言谢绝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