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昨夜记者直击查“黑车” 在迈皋桥地区太猖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6日10:17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4天前,南京市的客运和公安部门联合对该市一“黑”中巴进行查处,在执法过程中,协查员傅银宝遭遇“黑车主”暴力抗法,献出了自己的生命(本报曾作过连续报道)。相关部门经过周密部署,昨天晚上有关部门再次联合,重点打击迈皋桥地区的黑中巴。

  19:20,由南京市客运交通管理处、公交治安分局、交警6大队组成的三支“打黑”
大队从黑龙江路出发。记者跟随第三大队采访。

  “堵住那辆车!”三辆稽查车还没到迈皋桥路口,稽查人员就发现一辆黑中巴在和燕路上带客。三辆稽查车前后立即将黑中巴团团围住,稽查人员上车后简单说明情况,告诉乘客此车是没有营运资格的“黑车”,让车主将票钱如数退还,乘客配合检查做完笔录后,改乘公交车或出租车。一位年轻的女乘客显然被眼前的状况吓坏了,不愿意做笔录。这位乘客告诉记者说:“这些车主都是当地的混混,我害怕做了笔录后惹祸上身。我刚才没等到公交车,又赶着去上夜班,没办法才冒险坐的。”

  记者看到这辆被逮住的黑中巴车窗前放着“天林-墨香山庄”的牌子,同时满车身贴着“某建材家具城的免费直通车”的字样。“我是免费班车,我没有收钱,你们凭什么抓我?”车主面对稽查人员振振有辞。一位正在做笔录的陈先生则告诉记者,他上车时候,车主收了他一元钱。

  “这些黑中巴太猖狂了!”在稽查现场,周围围观的市民对黑中巴也深恶痛绝。“我就住在这附近。这些中巴车不仅车况差,驾乘人员素质也比较低,我每天都看到这些车在路上呼啸而过,违章停车带客是家常便饭,给沿途的交通埋下隐患。”一位王先生如是说。

  市民胡先生告诉记者,迈皋桥地区外地人比较多,他曾经亲眼看见一个外地的女乘客被黑中巴上的售票员推下车。“那个女乘客上车前他们说是一块钱,上车后翻脸要收五块钱,乘客当然不愿意,可是下不了车。我听那个女乘客说她身上刚好没零钱,就给了对方五十块找,结果就把她推下车了,连钱也不找了。这种做法真让人气愤!”

  20:15,记者跟随稽查人员将黑中巴送往合作村停车场,因为看到打黑行动声势浩大,记者发现,很多黑中巴纷纷将车辆随意停靠在路边,将乘客赶下车,掉头驶回燕子矶。

  20:25,三支稽查队伍在停车场集合。

  20:50,稽查队车使了个“回马枪”,“杀”回和燕路。此时,部分“胆大”的黑车主以为打黑“风头”已过,继续上路拉客,一辆正在和燕路上拉客的黑中巴让稽查人员逮个正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