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高三男生奸杀同学终落法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6日10:20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高三男生奸杀同学终落法网

  犯罪嫌疑人赵大伟被押解回我市。(记者李福民杨力摄)本报讯(记者李福民杨力)在赵大伟的日记、遗书里,他详细记录其预谋杀人、准备凶器、并如何准备逃跑的计划,承认自己早就想杀个人,想体验杀人、逃亡的过程,并打算写一部名为“恐怖的心”的小说。就是这样一名心理极度扭曲的高三学生,残忍地将同班同学强奸杀害后逃亡。碑林警方连
续22天艰苦侦查,先后转战10个省市,终于将凶手赵大伟抓获。昨日下午,犯罪嫌疑人被碑林警方从山东泰安市押解回西安。

  花季少女惨遭毒手

  2006年5月23日,公安碑林分局太乙路派出所接到报警,一名18岁少女张某被残忍杀害,接到报案后,派出所和分局刑警队民警立即赶到现场进行勘察。死者生前曾被强奸,并遭到全身捆绑,身上布满刀伤,头冲下被塞在盛着半桶水的洗衣机里,歹徒手段残忍令人发指。案情重大,在社会上引起强烈反响。市长孙清云,市政法委书记、公安局局长丁健先后作出批示,要求碑林分局全力侦破案件,为受害群众伸张正义。

  转战10省市万里追凶

  碑林警方立即全面启动命案侦破机制,成立了由局长王建明挂帅,抽调分局刑警大队和太乙路派出所40余名民警组成的专案组进行侦破。经过细致的现场勘察和大量调查走访,民警了解到,死者张某是一名马上就要参加高考的高三学生,通过在其同学中进行调查,民警发现其同班同学赵大伟有重大作案嫌疑,且赵大伟在案发后就不见了踪影,警方立即兵分两路展开抓捕,一路紧紧围绕现场调查走访,另一路连夜赶赴河北雄县赵大伟老家进行布控。5月25日下午2时,负责赴河北进行抓捕的4名民警赶到河北雄县,在当地警方的协助下展开侦查,但是反馈的各种信息表示,赵大伟并没有回到老家。抓捕组又马不停蹄地赶到北京大兴区赵大伟亲戚处,可是依然没有嫌疑人的消息。就在抓捕组一筹莫展的时候,在西安进行工作的民警传来消息,经过对600余名群众的走访,民警了解到,赵大伟有可能藏身在山东泰安一带。专案组迅速派出5名民警赶赴泰安,就这样民警先后转战山西、河南、山东、北京等10省市,行程近6000公里,终于在6月12日晚8时30分在山东泰安将赵大伟抓获。

  为体验杀人下毒手

  民警介绍说,在赵大伟的日记、遗书里,详细记录着其预谋杀人、准备凶器、准备逃跑的计划,赵大伟承认自己早就想杀个人,想体验杀人、逃亡的过程,并打算写一部小说,名为“恐怖的心”。由于他长期寄居在大伯家,与婶婶关系紧张,他曾将婶婶也列为杀害目标。据了解,他与死者是同班同学,今年都参加高考,而且平时两人关系一般。在距离高考仅14天的日子里,他趁大伯、婶婶到外地的时间,诱骗这位女同学到家将其强奸、杀害,并抢走了一个MP3和100元钱,从容地洗过澡后,提起早已准备好的行李开始逃亡。目前,犯罪嫌疑人赵大伟已被碑林警方刑事拘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