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老人反映污染问题被报复砍3指 14名歹徒被判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6日10:24 国际在线

  七旬老人被断手指14歹徒全被判刑

  因反映污染问题,建湖草堰镇78岁老人吴正邦遭到化工厂老板报复,去年3月,他被14名歹徒用刀砍掉了3根手指,经法医鉴定为重伤(本报曾作报道)。近日,建湖县人民法院以故意伤害和寻衅滋事为罪名,将14名歹徒绳之以法。

  【返回其他栏目】

  [百态][记录][法制][乱弹][图片][博览]建湖县草堰镇一家化工厂长期非法生产有毒化工产品,严重污染环境。住在该厂附近的村民吴正邦老人多次向有关部门反映,当地领导十分重视,2004年底,政府要求该厂停产搬迁。化工厂老板怀恨在心,多次威胁村民,欲对村民打击报复。2005年3月22日下午,吴正邦老人在家门口小杂货店旁和人聊天时,被14名不明身份的歹徒一顿毒打后,又被残忍地砍掉左手3根手指。幸被赶来的110民警送往医院急救,终于脱离生命危险,但从此落下残疾。

  事发后,经公安部门全力侦查,终于抓获该案的主谋陈某以及朱某、徐某等14名同案犯,经法院审理判处其3年以上的刑期,并判处赔偿吴正邦老人医疗费、护理费等各项经济损失8000余元。 (彭昊)

  来源:扬子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