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副局长袭警续:交警改口称打人者不是副局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6日11:09 西部商报

  七里河区建设局建设办负责人武建中被指为涉嫌袭警者,该局“一把手”表示严查此事

  本报采访组报道 前日,在西站附近发生恶性袭警事件,在被打交警傅汉杰所指认的袭警者中,七里河区建设局副局长张建良、建设办负责人武建中、科员陈鸿涛均在其中。昨日,当被指袭警者赶到七里河交警大队接受询问时,傅汉杰警官改口称,张建良当时不在现场
,带头袭警者是该局建设办负责人武建中。

  打人后,领导说走我只好走

  在交警询问笔录现场,甘N·13730车的司机李鑫承认《西部商报》中有关自己的报道所登的都是事实。七里河区建设局建设办科员陈鸿涛在笔录中交待称追尾前,自己和副局长张建良、建设办负责人武建中等8人在饭店吃饭,都喝了酒,副局长张建良之后先期离开。当交警问道,在追尾事故发生打了受害司机后为何要逃跑时,陈鸿涛说在车上坐的都是领导,他们说走我只好走。陈鸿涛承认围住警察,辱骂、推搡交警,至于厮打的动作自己没有看见。

  受伤交警指认袭警者另有其人

  当交警询问七里河区建设局建设办负责人武建中时,前日被打交警傅汉杰和一起出警的同事杨警官一同指认称,当天带头打人的就是武建中,由于前日在七里河区建设局公示栏中,副局长张建良与武建中长得比较像,加之当日被打时现场混乱,两人才将袭警者错指为张建良。当听到武建中矢口否认打人时,傅汉杰警官气愤地说:“我把你认得死死的,就在法庭上我都能指认,我当了36年警察,打我的人我绝不会认错!”武建中接受调查时说自己没有动手打交警,一直重复自己是酒后失态才导致行为荒唐。笔录过程中武对自己的袭警行为始终矢口否认。

  另据了解,此次袭警事件引起了七里河区相关部门高度重视。七里河区建设局“一把手”表示,等待公安机关最终定案后,将根据相关规定对相关人员严肃处理、绝不护短。

  事件进展变化

  接受采访时间:6月14日

  6月14日下午2时48分,接到指挥中心关于拦截一辆涉嫌追尾肇事车的指令后,傅汉杰与同事小杨赶赴现场。

  傅汉杰要求涉嫌追尾肇事车司机出示驾照,司机称“车不是我开的,是我们老总开的,他在楼上”。随后,傅将包括司机口中的“老总”在内的那帮男子叫下楼,在路边看到被追尾车的司机王强后还准备要追打。于是傅和同事立即上前制止,“其中一个人抓住我的衣领,在我左右脸上各扇了一巴掌,还一拳打中我的下巴。”傅汉杰说道。

  傅汉杰称,从西站派出所民警处得知几人为七里河区建设局工作人员后,他先后于当天下午5时许和晚9时许,两次来到七里河区政府综合办公楼17楼,在建设局的政务公开栏上看到照片后,确认打人者正是副局长张建良。

  6月14日中午,我在小西湖被追尾后,车上下来几个男子不问青红皂白,就开始打我,打完后把我往车上塞,然后他们就跑。那些人开车跑了后,我跟着这些人来到西站三角线附近,看到我以后他们还要追着打我,警察(指闻讯赶来的交警傅汉杰等)叫我,他们还继续打我,警察阻拦时还打警察,把警察打了两拳警察也没有还手。下午,我来到七里河区建设局,上楼后就认出来打人的是建设办负责人武建中,还有刚才路过的目击者宋先念,也肯定地说打人现场绝对有副局长张建良。

  接受采访时间:6月15日

  15日上午,傅汉杰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本报昨日对发生在西站柳家营十字现场的袭警事件过程的描述是客观真实的。尽管当时现场相当混乱,但他仍然能很清楚地记得打人者的模样,于是到了七里河区建设局后,一眼就认出是副局长张建良对自己动的手。

  傅汉杰说,到了昨天(15日)早上,当张建良和武建中两人一同来到自己的办公室时,他才发现这两人不仅个头差不多,长相也有点像,“那个时候,我想我可能认错人了,”交警傅汉杰对记者肯定地说道,“今天我才看清楚了,打我的人就是武建中,我在法庭上都敢肯定,我从警36年,还把打我的人认不清楚吗?”

  而与傅汉杰一起出警的杨宗明警官昨日表示,14日打人者就是武建中:“相信我们的眼睛是不会错的,如果那样,我们还当什么警察!”

  王强再次回忆了事发当时的一幕。14日下午2时许,他驾车在小西湖附近路口被“宝来”撞上了车尾。结果反而遭到车上5名男子的一顿拳打脚踢。“他们打完上车就跑,”王强说道,当时他一边追赶一边报警。来到兰州火车西站柳家营十字,那伙人出现后又要打他。

  15日,王强再次来到七里河区建设局,看到公务栏后,确认最开始打自己的人就是建设办负责人武建中,“难道连打我的人都认不出来吗?”王强肯定地说,“并且昨天下午我和傅汉杰警官到17楼后,他也是一眼非常肯定地认出来打他的就是张建良。”

  记者调查

  张建良:我确实不在现场时的一幕

  昨日本报在“三只眼”栏目发表了题为《撞车打人 副局长带头袭警?》的文章后,广大读者在谴责肇事者的同时,对严格文明执法的出警交警傅汉杰表示同情。

  为了解事件的真相,昨日记者再次采访了事件当事人。当日上午10时30分,记者来到了七里河交警大队,在事故处理股记者见到了七里河建设局张建良副局长。张副局长激动地说:“我昨天确实不在现场,我妈有病我在医院里。”当得知记者身份后,张副局长说:“我昨天有事在医院里,根本就没有去过现场,昨天晚上你们《西部商报》的记者打电话问这件事,我就说了我不在现场,说罢我就把电话挂了。”随后他对一同赶到交警队接受调查的该局建设办负责人武建中说:“谁干的事谁承担,这事和我没有关系。”说罢便离开了交警大队。

  《西部商报》供稿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