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两歹徒勒索被抓一战士机智报案受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6日11:10 江南晚报

  本报讯13日下午,驻锡武警8720部队士官李献伟因协助抓获两名犯罪嫌疑人有功,市见义勇为基金会发绐他1000元奖金,荣巷派出所也拿出500元奖励他。

  3月份以来,滨湖区荣巷一带常有青年学生被人骗至偏僻处诈去钱物。由于多数学生胆小怕事,均未及时报案。5月25日下午1时许,李献伟外出途经荣巷小丁巷时,遇到公益中学2名高中学生求助,称刚才碰见了前几天在梁湖家园天龙网吧附近敲诈其钱物的2名歹徒。
李献伟立即拔打110报警,并和2名学生跟踪至荣巷新村一居民楼,见2名疑犯带3名青年上楼后,李献伟让2名学生去路口接应110民警,自己则守在楼梯口和歹徒周旋,最后与及时赶到的民警一起将正在三楼楼道内敲诈3名市艺术学校学生手机的歹徒抓获。

  经公安机关讯问,两犯罪嫌疑人分别来自四川和陕西,今年年初刚到无锡打工。因荣巷一带学生比较多,加上他们大多自我保护意识不强,两人多次以威胁恐吓等手段敲诈财物。目前,两人已被刑拘。

  (张刚高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