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上路首日遇惊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6日11:11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上路首日遇惊险

  昨日是“挺进珠峰行动”的第一天,早晨8时从长沙出发经雪峰山晚上9时到达山城怀化,第一天的旅程就出现了不少意外,只是由于大家的齐心协力,终于将困难一一化解。

  推着汽车走了1公里

  昨日8时,包括记者在内的21名队员已全部到位,准时出发。

  上午11时,5辆越野车组成的挺进珠峰车队正行驶在潭邵高速公路上。突然,车载电台传室来天马号汽车的呼叫:“车子汽油指示灯亮出红灯,应该是油不多了。”原来,为了这次活动顺利进行,星城汽车俱乐部特意在5台车上装载了无线电台,使行驶中的车辆能及时通报信息。但电台中随即传来领队的声音:“不可能,昨天晚上每台车汽油都加得满满的。”正当大家松了口气时,电台中传来了天马车车长焦急的声音:“车子停下来了。”

  然而,根据指路牌显示,此地离高速公路服务站尚有1公里的距离,而且高速公路上其他车辆又不敢随便停下来。喊拖车又不现实,怎么办?大家有些一筹莫展,其他车只好开进服务站。

  正在大家准在服务站用油壶买了汽油,准备给天马车送过去时,却看见该车慢慢地沿着高速公路的紧急避险道“走”了过来。原来,车上的4位队员为了省时间,干脆冒着高温,将车子推了过来。

  经过检查,原来该车指示灯出现了故障。排除故障后,车子重新加满油,又继续赶路。

  女队员嚷着要回家

  车队下午4时左右到达雪峰山下的洞口县城,转道开始穿越雪峰山。没想到,另外一名队员又出现了意外。

  36岁的杨容娟自称是个全职家庭妇女,可她却抛下丈夫和宝贝儿子参加了“挺进珠峰”的活动。“以前没受过什么苦,就想来锻炼一下自己”在长沙发车时,杨容娟可谓“气冲云霄”。然而,下午6时左右,车子经过一个个险坡,即将爬上雪峰山顶时,意外出现了:杨容娟开始觉得头痛,后来浑身不舒服,最后大口大口地呕吐起来……狭窄的山路让两台汽车会车时都要小心谨慎,车队根本不可能停下来让她歇歇气;为适应不断出现的险坡汽车不得不急速扭着“S”步,这更加剧了杨容娟的不适感。“我不去了,我要回家。”好不容易到达山巅,开始下坡,杨容娟终于带着哭腔叫起来……

  直到晚上9时,车队才赶到怀化市区,星城汽车俱乐部领队根据实际情况,决定改变原计划中夜宿新晃的决定,在怀化过夜。怀化距新晃尚有101公里,第一天虽没有完成预订计划,但毕竟平平安安,只是今天得多赶些路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