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汕特油站油票今起可换IC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6日11:48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李冠杰)汕特石化公司董事会近日作出决定,16日起接受油票的持有人按现价将油票转换为IC卡,受理的期限为一个月。

  去年10月,汕特加油站通过报纸和告示通知持有该站油票所有客户,在去年底前到该站把票换成卡,逾期不换的油票作废。去年底和今年初,被作废油票的持有者陆续开始向加油站交涉,并向工商部门和龙湖消费者协会求助。龙湖区消委会于去年底和今年四月先后
向汕特石化公司发去《劝喻书》和《和解函》,指出该公司登于报纸和贴在店堂的《敬告》按相关法律的规定都不具备应有的法律效力,要求汕特石化公司按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与消费者协商解决油票的纠纷,但汕特石化公司都没作明确的答复。

  6月2日,记者以持票人身份亲历持票加油被拒的报道在本报五版登出,报道中还请市区经验丰富的律师对此事进行评点,律师认为汕特石化公司的做法已单方改变双方此前约定的交易合同、属明显的单方违约。报道登出后,有关部门和社会舆论要求汕特石化公司妥善处理好油票问题的呼声更高。

  汕特石化公司的郑经理昨天接受记者采访时坦言,报道登出后感觉压力很大,于是再一次向公司董事会递交报告,希望把问题尽快解决。公司董事会也终于在近日作出决定,同意目前尚未把汕特油站的油票换成IC卡的用户,16日开始可到汕特加油站把油票按实时价格转换成IC卡,办理时间为一个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