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800元可做二代身份证 警方:假证亮相当场露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6日11:57 黑龙江日报

  本报首席记者 李伟俏

  本报讯“长期制作一代、二代身份证等各种证件,货到付款”。近日,记者看到这样的信息后与对方取得了联系。据介绍,800元钱可制作一张二代身份证。记者随后从警方处了解到,在假证贩子手中制作的身份证一旦拿出使用,当场就会露馅,因为它不具备电脑查询的功能。

  “在哈市长期制作一代、二代身份证等各种证件,货到付款。”近日,记者在街头看到了这则广告。5日,记者按照对方提供的电话与打广告的一名男子取得了联系。“我想做一张二代身份证,怎么做?”“因为二代身份证的制作比较精细,制作过程十分严密,对证件的仿真度要求高,因此制作起来十分麻烦,成本也高,制作一张二代身份证最少要800元钱。”记者仔细询问二代身份证的仿真效果时,电话里的男子对记者说,因为二代身份证刚刚研制出来,而且工艺十分先进,因此他们制作二代身份证也只能是做到外表仿真,其他方面是否能够做到完全逼真,他们并不能保证。男子一再强调,二代身份证要送到外地去制作,因此成本相对要高,一般要7天左右的时间才能做好。当记者问起这种二代身份证会不会被识破时,对方称,一般到银行和邮局使用问题不大。

  记者随后在公安机关了解到,之所以要更换二代身份证,一个主要的原因就是以往使用的一代身份证很容易被伪造,科技含量低,防伪能力差,一代身份证只具备视读功能,无法与计算机互通。而二代身份证比一代的防伪技术更先进,它主要体现在芯片上。只要用一下读卡机,假的身份证立即就会现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