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铜价噌噌涨 电缆频遭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6日13:50 大众网-鲁中晨报

  本报3585000热线6月15日讯(记者 张敏)铜价飞涨,有人盯上了各种器材里的铜。今天凌晨,在张店洪沟西街上七八家店铺的电缆线被盗,业户称电缆线里约有10公斤铜。为了尽快地恢复供电,被盗市民纷纷自己动手接起了电线。

  今天9:00许,读者来电反映,在张店区洪沟西街中段,有几家店铺的电缆线被盗。记者迅速赶到现场,只见众多商户正在忙着自己连接电线。

  正在忙活着接线的武先生告诉记者,今天2:00许,他还看到店内照明正常,可4:00许,准备开风扇的时候却发觉没电了,当时以为是电缆负荷过大,导致跳闸,

  没想到是有人在偷电缆。

  “这次不能再从屋顶上顺过来了,从屋里把线接过去。”

  10:30许,武先生从屋里接好了电线。

  这时,被盗市民向先生估计,这次被盗的电缆线中约有10公斤铜。

  无独有偶,记者又得知,在杏园东路上的一家木材公司,也有电缆线被盗。11:30许,记者来到这家木材厂,住户李先生告诉记者,这是6月12日发生的事,当

  时约有20多米电缆线被盗。

  一经营电缆器材的店主介绍,10平方毫米粗的电缆线约20元一米,里面含有的铜很少,但电缆要是长了,铜就值钱了。目前1公斤铜能卖到50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