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共产党员献爱心”活动在北京通州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6日13:56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6月16日消息(记者黎政祥 通讯员何志达 孙华良) 记者今天从北京市通州区委了解到,“共产党员献爱心”集中捐献活动日前在北京市通州区正式启动。今后每年“七一”前夕,该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都将参加捐款,传递爱心火炬。

  在建党85周年纪念日即将到来之际,15日上午8时,北京市通州区“共产党员献爱心”集中捐献活动启动仪式在区委院内举行。在鲜艳的党旗下,梁伟、邓乃平、石进贤等区委
、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领导带头走到捐款箱前,投入了饱含爱心的捐款。随后,区直机关党员们也纷纷行动,慷慨解囊。截至上午,该区直机关工委系统共有1931名党员参加了捐款,捐款金额达到了95212.3元。

  通州区军休所里一派“温馨”场面,在《爱的奉献》歌声中,上百名退休老干部倾献爱心。57岁的老干部李东升是一位38年党龄的老党员,由于高位截瘫,平时他很少参加所里活动,但得知捐款消息后,他坐在轮椅上,坚持让家人把自己推倒了捐款现场,而且提前一个多小时就到了。9点40分,他亲手把一张百元大钞头投进捐款箱。

  “我身体不好,所里别的活动我可以不参加,但捐款活动我必须亲自来,还得早来。”李老说,只有这样才能表达一名老党员的殷切心愿。

  “我今天带来的是父亲的一分‘爱心’。”捐款现场,路睿女士把50元现金放进了捐款箱。“我父亲73岁了,刚做完眼睛手术,他实在没法来,但千叮咛万嘱咐我一定替他把捐款带来。”

  据了解,该区共产党员都将参加此次“爱心”捐献(重点是各级党政机关和企、事业单位的共产党员),集中捐献活动将持续到6月28日,6月28日前,“爱心”捐款将送至市慈善协会通州办事处接收点,汇总后上交至北京慈善协会。

  此前,为更好贯彻市委常委会决定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刘淇同志的批示精神,通州区于6月9日召开了“共产党员献爱心”捐献活动工作部署会,要求全区党员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做好集中捐献工作自觉性;各级党组织要认真组织、周密部署,保障捐献活动稳妥、健康、有序进行。

  通州将建立“爱心”活动长效机制。今后每年“七一”前夕,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都来参加捐款活动,为首都慈善事业出一份力,将共产党员的爱心火炬一年年传下去,让困难群众时刻感到来自党和政府及广大党员的关爱,从而以实际行动饯行社会主义荣辱观。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