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绕行车辆必须走“正道” 本报报道引起政府重视,临淄非法收费点已全部取缔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6日13:59 大众网-鲁中晨报

  “从今天8:00开始,收费站各条车道都排起了长龙,收费站两边的非法收费点都被取缔了。”6月15日上午,记者再次来到309国道淄河大桥收费站,眼前的情景与记者前段时间暗访时收费站冷清的场面,形成了鲜明对比。收费站工作人员告

  诉记者,所有经过309国道的车辆都必须经过收费站,不再绕行非法收费点了。

  报道引起政府重视村和个人设立非法收费点,吸引过往车辆绕开政府部门设立的收费站牟取暴利。本月13日、14日,本报分别以《肥了一村苦了一路》和《年丢征费过千万》为题披露了这一状况,社会各界人士对这种损害国家利益的违法行为进行了谴责。同时,报道也引起了淄博市、临淄区政府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

  淄博市治理公路“三乱”办公室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看到本报报道后,他们立即责成有关区县政府,取缔这些非法收费站点:对于在309国道淄河大桥收费站附近的非法收费点,已经责成临淄区人民政府和临淄区治理公路“三乱”办公室尽快取缔;对于在803省道淄博收费站附近设立的非法收费站点,已给桓台县有关部门下

  达了督办件,责令有关部门在803省道淄博收费站搬迁之前,取缔附近的非法收费站点。

  临淄区治理公路“三乱”办公室负责人告诉记者,临淄区委、区政府已经责成有关部门进行取缔,临淄区的有关部门已召开了专题会议,研究取缔方案。

  临淄取缔非法收费点

  15日上午,记者在309国道淄河大桥收费站东西两个非法收费点的进出口看到,收费站西边的非法收费点南进出口已经拉上了绳子,禁止车辆绕行;北边的进出口拉上了杆子,把进出口也堵了起来,两个进出口都有人员把守,禁止一切绕过收费站的车辆通行。东边的非法收费点也已经撤消,进出口处堵上了土。

  临淄公安分局齐陵派出所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在309国道淄河大桥收费站附近,出现的个人、村设立的非法收费点,严重扰乱了正常的交通秩序,也影响了正常的治安秩序。为打击这种违法行为,保护国家财产不流失,维护正常的交通治安环境,派出所加大了打击力度,派出巡逻民警,实行电视监控,对设立非法收费点的个人、村庄进行普法宣传。今天,派出所协助政府有关部门,关闭了这两家村庄设立的非法收费站。目前,309国道淄河大桥收费站附近的5处非法收费点已全被取缔。

  8小时增收2万元

  15日下午,309国道淄河大桥收费站传来消息,309国道非法收费点关闭当天,从8:00到16:00,车流量比以前日平均增加了近2000辆,征费收入也增加了近2万元。

  对于309国道周村收费站附近的非法收费点,邹平县有关部门也表示,他们将协调有关部门,尽快取缔。(文/图 记者 孙长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