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人民日报向新疆兵团赠送“精神食粮”[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6日14:35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乌鲁木齐6月16日消息(记者张孝成)人民日报15日下午向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赠送了价值60多万元的图书。

  

人民日报向新疆兵团赠送“精神食粮”[图]

  人民日报捐书援建兵团南疆图书馆

  人民日报副总编辑、著名散文家梁衡致辞指出: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地处天山南北的两大沙漠和国境线边缘,担负着屯垦戍边的历史使命。50年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为维护国家统一和领土完整以及新疆的社会稳定做出了突出贡献。但是在一些偏远的边境团场,干部职工的生活和工作条件依然艰苦,精神文化需求十分强烈。向兵团最为艰苦的地区赠送一些书刊,是党报义不容辞的责任。他表示,今后人民日报会一如既往地支持兵团的新闻宣传工作。

  

人民日报向新疆兵团赠送“精神食粮”[图]

  兵团宣传部、出版局赠送人民日报锦旗

  这次,人民日报捐赠的图书将主要送往新疆最南部的和田地区兵团农十四师,帮助该师建设南疆图书馆。这批图书包括社会科学、文化艺术、青少年读物、工具用书和实用性科技等方面的内容。同时,人民日报还向兵团机关和基层的2200个连队赠送了《人民文摘》杂志,并承诺在最近两年时间内继续向兵团基层赠送价值20多万元的新书。

  

人民日报向新疆兵团赠送“精神食粮”[图]

  人民日报副总编梁衡表示:大力支持兵团宣传文化事业

  新疆兵团党委常委、副政委王崇久在致辞中说,作为全国新闻报纸的排头兵,人民日报向兵团赠送图书是践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实施文化戍边,服务基层的具体体现,是推进兵团屯垦戍边新型团场文化建设的一次雪中送炭。他也希望兵团有关单位以这次赠书活动为契机,大兴读书之风,努力提高基层干部职工的文化科技素质,为建设屯垦戍边新型团场提供强有力的精神支持。

  

人民日报向新疆兵团赠送“精神食粮”[图]

  兵团副政委王崇久感谢人民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