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多哈亚运会趣味跑活动将在广州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6日15:21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6月16日广州消息(记者何伟奇 通讯员陈建族)由亚奥理事会、中国奥委会主办,广州亚组委工作委员会承办,广州市体育局、广州市教育局协办的2006年第15届多哈亚运会中国广州站趣味跑活动,将于6月21日上午在广州天河体育中心体育场副场举行。6月16日上午,趣味跑活动组委会召开新闻发布会,向新闻单位通报了2006年第15届多哈亚运会中国广州站趣味跑活动的筹备情况。

  2010年第16届亚运会组委会副秘书长、广州市体育局局长刘江南说,举办这一活动,是亚奥理事会为让奥林匹克精神从小在儿童脑海扎根而举办的活动之一,同时,也是广州与多哈联手宣传、推广2006年第15届多哈亚运会和2010第16届广州亚运会而举办的活动,其意义极其深远。趣味跑活动既推广和传递了第15届多哈亚运会的信息,同时,这个活动推广和增进亚洲各国之间的了解和友谊,促进了各种族、民族、宗教、性别之间的团结。广州作为趣味跑活动的一站,虽然是宣传和推广2006年第15届多哈亚运会,但这也是宣传和推广2010年第16届广州亚运会的一大契机,是一次相得益彰的活动。同时也是广州儿童亲身感受奥林匹克精神魅力的一次教育活动。这一趣味跑活动的举办,将为广州主办好2010年第16届亚运会积累宣传和推广方面的经验。

  据悉,本次活动是多哈亚运会第27站的趣味跑,也是广州首次举行相关的趣味跑活动。广州市将有300名年龄8至12岁的儿童参加,内容包括抱球跑、传球跑、运球跑、跳绳跑、持旗跑等多种花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