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假冒名医卖假药骗走40多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6日17:21 深圳晚报

  假冒名医卖假药骗走40多万

  一长期流窜于港粤地区的特大诈骗团伙落网

  本报记者赵根云通讯员李莹陈忠群报道一伙长期流窜于港粤地区的特大诈骗团伙在骗得巨款20天后,11名犯罪嫌疑人日前被南山警方抓获归案并缴获该团伙作案用汽车两辆,
赃款港币及人民币3万余元,用以作案的假药材“海马将”两大包。昨日,警方通过媒体提醒广大市民不要轻信路边骗局,并呼吁曾被该团伙诈骗过的市民尽快向警方报案。

  香港女事主路遇“热心人”

  今年5月12日上午9时许,事主香港人源某从罗湖口岸入境准备前往广东鹤山,出了联检大楼后,迷路找不到汽车站。就在问路人时,两名30多岁的男子主动地对事主说他们知道车站位置,并带事主到新都酒店旁等车。在等车期间又出现了一名40多岁的男子主动和事主搭讪,自称也是鹤山人,在香港玛丽医院当医生,也要回鹤山,朋友有专车在另一地方接他,可以让她一起搭顺风车。

  假冒名医卖假药骗走巨款

  在骗取事主信任后,这名“医生”主动打了一辆的士和事主一块来到北斗小学附近,“医生”和事主下车在路边等专车。等车期间,又有另外一名男子见到事主后主动过来打开包问事主买不买珍贵药材。“医生”一见立刻惊呼:“这药材很名贵,疗效奇佳,专治糖尿病,风湿病等症”。而此时一名40多岁的男子不知何时也凑过来并称他正在到处寻找这种名贵药材,而且这种药材的价值很可观,在香港一转手价钱就能翻两倍。同时又有一名自称是大陆著名的“医学专家”也在一边和事主细心解说药材的独特疗效和药物价值,在这些“医生”、“买家”“大陆著名医学专家”的怂恿下,源某决定回香港取钱买这种“名药”。于是早前扮成买家的男子陪事主到香港取钱。事主在香港银行取出60多年来的所有积蓄(港币38万元,美元1100元),然后回到深圳,在南山某酒楼包房见到了在一起等候的“医生”和“卖主”。交易完成后,4名男子谎称到外面点菜趁机溜了,而事主等到当晚19时多仍不见他们返回,于是报警。

  影像资料助警方破案

  南山派出所接到报案后,立即成立了“5·21”专案组,并迅速展开工作。在某酒店的摄像头里,找到了三个嫌疑人模糊的人像照片,警方随即顺藤摸瓜,锁定了犯罪嫌疑人在深圳的住处。经过秘密守候和观察,6月2日早上9时,警方将这伙诈骗团伙11名成员一网打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