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北京中关村实验室发生爆炸 仪器飞出院墙(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7日02:41 北京娱乐信报
北京中关村实验室发生爆炸仪器飞出院墙(图)

吴先生的新车被“UFO”划了个大口子。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北京中关村实验室发生爆炸仪器飞出院墙(图)

落在两车中间的“UFO”。


  昨天中午,在中关村保福寺财富大厦附近,一个不明物体突然从天而降,先是撞上了路边的一栋大厦墙体,又变线飞向路边的一辆宝来车,砸中车尾后,将地面划出一道口子,撞在另一辆车的车头后才落在地面。

  警方调查后证实,“不明飞行物”来自与事发地30米外某研究所的实验室,因为实验发生故障导致爆炸,巨大压力下冲出的实验部件飞出院墙砸坏了两辆车,所幸无人员受伤。
目前车主已与事发单位达成修车协议。

  目击惊魂

  “不明飞行物”砸坏路边车

  13时许,记者赶到北四环保福寺财智大厦,大厦楼下聚集了一群围观者。“吓死我了,我眼看着一个黑糊糊的东西从我头顶飞过,先是撞上了旁边的大楼,然后又折回来削在这辆宝来后备厢上,‘叭’地一声弹到地上,将地面划了个大口子,然后又撞在后面的夏利车上。”目击者小孙不停地拍着胸口说。

  附近一名停车管理员回忆称:“附近先发出了一声巨响,然后这东西从西边以特别快的速度飞过来。不但砸坏两辆车,连柏油路面也被划出了个大口子。幸好没有伤人。”

  车主痛诉

  刚买一个月的车遭横祸

  记者随后在两辆被损车辆的中间地面看到了“肇事”物体,那是一个弧形的铁状物,像是某种机器上的部件,马路边的地面有一处被巨大冲力划出的2厘米深、约30厘米长,呈弧形的大口子。

  闻讯赶来的两名车主看到原本好端端停在路边车位的车竟遭此飞来横祸,一时不知所措。车主吴先生的宝来车受伤最深,车尾部后备厢盖上被铁状物划出个大口子,倒车雷达和保险杠也被损坏。“我和同事下楼吃饭,忽然接到停车管理员的电话称我的车刚刚被‘不明物体’砸了,我这车刚买了一个月。”

  受害者吴女士的夏利车就停在吴先生车后,车的前保险杠被严重撞损,紧挨发动机的风扇竟被撞移了位。“这是招谁惹谁了?”吴女士说。

  民警调查

  实验室爆炸飞出“UFO”

  接到报警后,民警很快赶到现场。经多方调查,警方初步怀疑肇事物体是从与事发地相隔30多米、马路对面的工程热物理研究所院内飞出的。

  大约30分钟后,工程热物理研究所有关负责人赶到现场。知情者称,物体飞来毁车的同时,与事发地相隔的研究所院里发生了爆炸,应该是实验室爆炸的时候,受损的物体被巨大的压力冲出,飞到与院墙隔10多米宽的马路上。

  工程热物理研究所的三名负责人在现场证实,毁车事故确实与所内一实验室发生的爆炸有关。研究所一名陈姓负责人告诉车主,当时实验室里做的是有关“空气动力”的实验,地上的那个弧形物体是实验室里一种仪器上的部件,可能是设备老化造成的爆炸。与其同行的一名研究所工作人员还透露,事故发生时,实验室里的一名研究员脸部也被划伤,现在已经送到

医院。院中的一辆汽车也被实验室内冲出的物体砸坏。

  截止到昨天傍晚,记者从两名受害车主处获悉,研究所的有关负责人已经对两名车主表示歉意,并派人分别为两名车主修车。肇事物也被研究所领回。信报记者 王萌 文/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