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大二女生欲休学打工救绝症男友(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7日04:22 重庆时报
大二女生欲休学打工救绝症男友(图)

截屏图:陶霜在医院悉心照顾生病男友王正兴。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本报讯(记者周婷婷)厄运突然降临到相恋三年的男友王正兴身上的时候,21岁的重庆市大足县女孩陶霜,却偷偷把那一张写着“肝癌晚期”的诊断书藏了起来。男友住进医院后,坚强的她更是作出一个惊人的决定———中止大学学业,休学照顾男友,做她认为最重要的事情。

  昨日,陶霜已返回就读的西安邮电学院,准备参加完大学英语四级考试后就办理休
学手续,然后回到重庆陪伴正在医院住院的男友王正兴渡过难关。

  陶霜的辅导员王老师将于今日与她深谈,建议其慎重考虑休学一事,而陶霜的父亲则表示,女儿从小就重情义,她的事我不会过多干涉。

  目前,西安邮电学院将在全校范围内为身患重病的王志兴进行募捐。

  惺惺相惜彼此把好感放心里

  陶霜和王正兴同龄,陶霜家在大足龙水镇,王正兴则是大足中敖镇人。王正兴从小就是个不幸的人,母亲患有先天性心脏病,21年前冒着生命危险生下他。7岁那年,父亲突然去世,母亲因为伤痛病情加重。从出生的那一天起,王正兴就跟着在四川安岳的大姨妈生活;小时候的王正兴常生病,还在婴儿时,就得了种奇怪的皮肤病,睡觉时屁股不能挨着床,大姨妈就用双手抱着他坐着睡觉,一抱就是7个多月。

  陶霜小时候死了母亲,爸爸既当爹又当妈地把她拉扯大。虽然家境比王正兴略好,但是家庭的残缺,让她心里渴望一份真挚的爱。高二时,王回到了大足,进入大足一中就读,在这里他遇到了同班的陶霜。家庭的不幸,让两个孩子惺惺相惜,相互间的好感深埋在心里。

  金童玉女爱情在大学校园绽放

  高考后,两人半开玩笑称要报同一所大学。没想到分数一出来,两人都觉得惊喜———都是508分,这让他们顺利进入西安邮电学院。开学后,原本被埋藏的爱情种子开始萌芽,两人很快就确定了恋爱关系。在同学们的眼里,他们就是一对金童玉女。

  两人家庭都不富裕,王正兴每月只有250~300元的生活费,而陶霜每月有400元生活费,陶霜常常用自己的生活费买好吃的给王正兴补充营养。然而,不幸却悄悄降临在这对幸福的情侣身上。

  确诊肝癌女友瞒病情笑称小病

  今年2月,王正兴不时觉得腹部和肩部疼痛,到西安多家医院进行检查,都未查出病因。4月17日,王回到老家大足休养,陶霜也随之陪同。为不耽误学业,5月6日,王陶二人又回到学校。6月1日,王被确诊为“肝癌晚期”。当时,医生只是把王的病情告诉了陶霜。坚强的陶霜意识到,自己一定不能被打垮。她笑着对王正兴说:“小病,没有大问题的!”6月4日,两人回到重庆,王正兴住进西南医院,被确诊为“转移性肝癌”。

  下定决心女孩要为爱放弃学习

  “我想回去办休学,然后一边照顾你一边打工!”陶霜第一次向王正兴提出这样的想法,遭到了王坚决反对。王说,如果陶霜贸然休学,就意味着迟一年毕业,她有自己的人生,不应为自己承受这么多。可是在陶霜眼里,能留在王正兴身边鼓励他,安慰他,是她要做的最重要事情。

  昨日中午11时,陶霜回到西安,参加将于今日进行的大学英语四级考试。昨晚6时,记者联络到陶霜时,她表示自己正在王正兴的寝室里收拾他的生活用品,她已下定决心休学。

  进展学校筹划为王正兴募捐

  昨日下午,记者联系到王正兴的辅导员刘璟老师。刘老师表示,王正兴是个非常优秀的学生,学校和院系领导都已知道王患病一事,目前学校正在筹划在本系及全校范围内为王正兴同学进行募捐。各方态度———休学一事需慎重

  陶霜辅导员王丹丹:陶霜和王正兴的事她一直都知情,她很感动。但是,休学对于陶霜来说是件大事,建议她四级考完后再慎重考虑此事。她将在今日和她深谈。此外,休学也不是她一个人的事,如果她要休学,校方还要和陶父再协商。女儿重情我不会干涉

  陶父:“这种情况下,要她继续读下去,估计她也读不进!”女儿休学的想法我不赞成,但是如果女儿决心已定,他也不会过多干涉。陶父表示,女儿从小就很重情义,并希望她以后有机会能继续完成学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