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班主任怒打两贪玩小学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7日04:41 深圳商报

  班主任怒打两贪玩小学生

  学生家长向学校讨说法,打人的老师被辞退

  【本报讯】只因孩子放学途中到水坑抓蝌蚪,班主任老师得知后就出手把学生打伤。昨天中午,被打的学生家长找到坂田街道某学校讨要说法。

  5月30日,坂田街道某小学二年级(1)班的婷婷(吴先生的女儿)和同班同学陶陶,在放学回家的路上,结伴到一个水坑里抓蝌蚪。其中一名同学因回家太晚引起家长、学校的恐慌。第二天早读课上,婷婷与陶陶的班主任邹老师在一番简短的询问之后,就动手打了这两个学生,由于出手过重,导致婷婷脸上红紫,还出现流血、耳鸣现象。

  回到家后,在父母的再三追问下,婷婷才说出自己被打的事,并哭着跪地恳求父母不要到学校去找老师,否则自己就没书读了。父母接受了女儿的恳求,没有到学校理论。但父母亲很快发现,婷婷常把自己关在房间里,甚至晚上睡梦中也大叫着向老师求饶。看到女儿精神上承受的压力,父母终于在6月2日来到学校。

  到学校后,邹老师否认打孩子一事,也没应吴先生的要求,让他直接见校长。8日,吴先生把电话打到了龙岗区教育局,经教育局的引导,又向坂田街道文教办打电话反映了情况。昨天,婷婷父母再次来到学校,希望给一个答复。

  面对记者和学生家长,周校长说:“两年前,就在我们学校,发生了两位学生放学途中在水库溺死的事件。这事件给每一位在校老师都是一个沉重的打击。两年来,我们经常对学生进行安全教育,还把6月17日作为安全纪念日,将它作为当天国旗下讲话的主题。邹老师之所以出现这种极端行为,是因为这种保护意识过于强烈了!”

  据校长所述,打人事件发生的前一天,陶陶同学的“失踪”,是邹老师出现极端行为的导火线。5月30日晚上8点,学校接到了陶陶父母打来的寻找陶陶的电话。当陶陶母亲听到陶陶已不在学校时,立刻瘫倒在地,然后学校和家长发动了大规模的寻人行动,甚至还报了警。后来才知道,婷婷和陶陶抓完蝌蚪后,陶陶又跑到街上看电视去了。

  “因为担心两年前的事故再次出现,所以第二天听到婷婷和陶陶头一天放学后到水库附近抓蝌蚪时,邹老师非常生气,出手打了这两个学生。这实在是她的不对。我们已经按照规定,给予她最重的处罚——辞退。”

  昨天下午,学校给婷婷父母支付6400元,作为对此次事件的补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