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幸福指数指明地产发展方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7日04:56 深圳特区报

  各地媒体谈幸福议地产展望未来诗意栖居地

  幸福指数指明地产发展方向

  昨晚举行的联合国幸福指数人居奖颁奖典礼现场高朋满座,除了联合国代表、来自全国各地的知名房地产商,各地的媒体也纷纷前来为当地房地产界精英呐喊、助威。从祖国
四面八方远道而来的媒体老记们,谈幸福、议地产,展望着属于中国人的未来诗意栖息地。

  沈阳日报报业集团广告中心副总经理王海玲认为,幸福是一个复杂的概念,是一种综合感觉,代表了人类一种美好的精神追求,应该说幸福是物质家园和精神家园的双丰收和双满足。幸福指数是近年来社会中最流行的话题,因生活的幸福而满足已日益成为普通中国人最关注的方面。幸福指数为开发商指明了未来好的发展目标和方向,不仅需要提升房子自身的品质,还需要提高配套物业的品质、社区文化的品质,幸福指数将能促进房地产开发商思考如何全方位提升房地产项目的整体品质。

  福州晚报林小雄提到,自从得知联合国幸福指数人居奖之后,福建地产界几乎呈现整体动员之势,经过层层筛选最终推举出融侨集团参选,并获得大奖,这对整个福建地产界是一个巨大的鼓励。长沙晚报蔡隽则说,幸福的小区应该有温馨的环境,让业主住得舒适、舒心,幸福指数的衡量标准非常人性化,贴近生活、贴近社会需求,这一概念在湖南房地产业界受到很大关注,相信明年将有更多的开发商参与到其中。

  杭州日报钟辉认为,幸福指数应该包括5个方面:第一,房地产项目的规划立意要高、起点要高;第二,建筑和社区的景观建设必须宜人;第三,必须重视生态环境甚至人类遗产的保护,实现可持续发展;第四,入住业主整体素质应该逐渐上层次;第五,房子的价格应该在可接受范围。幸福指数人居奖的颁发对苏杭地产界产生了很大影响,地产界同行们纷纷向获奖者致电祝贺,这一奖项已直接导致其他房地产项目向这个方向努力和发展,对行业的推动不可估量。不少获奖楼盘的业主还亲自到售楼部赞赏,感觉自己买对了房子,作为业主感觉非常骄傲和自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