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记者连日探访揭开人胎素美容骗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7日05:58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 (楚天都市报) (记者 陈媛) 眼下,注射“人胎素”美容抗衰老,在江城各大美容院日渐兴起,并越来越成为爱美女性的新宠,但经过数天的调查,记者不由得对这一美容新法忧心不已。

  普通员工成“美容专家”

  从去年9月起,在汉口江汉路长盛大厦租房办公的启高(湖北)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打着“湖南一格制药有限公司春花销售分部“的旗号,在全省范围内大肆叫卖“春花牌人胎盘组织液”,说它是“世界一流的抗衰老专家”,具备治病、美容功效。

  15日上午,记者来到长盛大厦,只见该公司已人去楼空,公司一员工称,公司在一星期前已偷偷搬走了。记者拨打老板电话,一直关机。

  记者随即致电湖南一格制药有限公司,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从未与启高发生过业务往来,公司也未在武汉设立销售分部。

  他说,春花牌人胎盘组织液是一种药品,主要供应给

医院,用于治疗皮肤病、妇科病等。

  据知情人介绍,启高公司老板加员工一共只有5个人,所谓的医学专家、美容大师,其实都是公司的普通员工。

  该公司员工肖红(化名)告诉记者,公司给各大美容院数目可观的提成,然后派员工假冒医学专家,到美容院做义诊。诊断前,美容院会给“专家”提供一份详细的顾客资料,包括顾客的职业、经济能力、身体状况等等,有了这些,专家的诊断往往总能切中要害、打动客人。

  出了问题继续哄骗

  顾客张小姐住在武昌大成路,是首义广场附近一家美容院的老客户。她说,今年3月初开始注射这种人胎素,先后花了2.42万元,注射后出现失眠、过敏症状,但公司说这是正常反应。

  肖红说,4月底,公司接到黄石一顾客的投诉,说出现了不良反应。她赶去处理,发现顾客出现了严重的皮下血肿,但老板仍让她哄骗顾客继续注射。

  专家:人胎素不是美容产品

  协和医院整形科张一鸣教授介绍,人胎盘组织液是一种营养剂,是从人体胎盘里提取的物质。多年前曾用于治疗贫血病人,有一定的效果,但目前医院很少使用这种血液制品。

  张教授特别指出,这种针剂对美容没有直接的效果,也不是针对性药物,一部分人会出现过敏症状,一旦出现必须马上停止使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