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女子因厕所与邻居发生纠纷 向其泼盐酸泄愤(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7日07:31 华商网-华商报

  

女子因厕所与邻居发生纠纷向其泼盐酸泄愤(图)
行凶者接受警察调查
女子因厕所与邻居发生纠纷向其泼盐酸泄愤(图)
受害者在医院治疗

  昨日上午,40岁的独居妇女许某潜入邻居蔡某家,用电线捆住蔡某年近七旬的老母亲,在其家中等了4个小时后,将盐酸泼向下班回来的蔡某。

  事发后,西安警方将许某带回调查。许某称,她这样做仅仅缘于两家人共用一间厕所
发生的矛盾。

  邻家七旬老母被捆绑

  许某和蔡某都住在西安市友谊西路某家属院内,为一墙之隔的邻居。由于他们所住的是老式家属楼,所以两家人共用走廊边的一个小卫生间,矛盾由此产生。

  昨日上午8时,蔡某上班后,只有年近七旬的老母亲一人在家,防盗门当时没有锁。蔡母说:“我在屋里闲坐着,突然一根绳子勒住我的脖子,我就晕过去了。等我醒来后才发现自己趴在床上,手脚被人用电线绑住,她(许某)拿一个十几厘米长的刀子在我面前晃动,防盗门也被关上了。我刚想喊人,她就找了一只袜子塞到我嘴里,又用胶布粘住我的眼睛,我心想命可能保不住了……后来,我听见她在我家到处乱翻。”

  盐酸泼人只为泄私愤

  蔡某中午下班后,连续给家里打了十多分钟电话,但一直没人接,“觉得家里可能有事,饭都没吃完就回家了。”蔡某打开防盗门,看见屋子凌乱不堪,“我以为家里招贼了,叫了一声妈,就抬脚进门,不料许某突然冲过来,将一杯液体泼到我脸上,当时脸就烫得受不了,眼睛痛得几乎看不见了,而许某拿绳子扑了过来,我赶忙摸索着跑下楼并大呼救命!”

  手捂面孔、皮肤冒烟的蔡某一出现,立刻惊动了家属院,一些邻居急忙帮他脱下流满液体的上衣,把他扶进附近一门诊部,医生迅速用清水为其清洗。还有几个邻居跑进蔡某家,在刺鼻的气味中救出蔡母,随即打120求救。

  此时许某身上也沾满盐酸,她不慌不忙回到自己家中,重新换了一身衣服,静静地等着民警到来。西安市公安局碑林分局刑警队及太白路派出所民警赶到后,许某异常镇静:“我们两家共用一个卫生间,他们用水比较浪费,我就说了他们,不料被他们欺负,所以我买来盐酸报复。”

  邻居也证实,两家人有别扭,曾吵过架。在大家的眼里,至今未婚的许某从来不和别人说话,性格孤僻,不与任何人打交道。一位邻居分析:“许某没有朋友,遇到事情想不开,就容易走极端。”

  ■警方急查盐酸来源

  昨日下午3时,被紧急送往

医院抢救的蔡母依旧心有余悸,她眼睛布满血丝,神情恍惚,手腕、脚腕上仍然留着深深的绳索勒过的痕迹,蔡某的脸部和背部则被严重烧伤。

  目前,警方正对此事展开调查。许某称,“泼蔡某时,把瓶装的盐酸倒进一个杯子,这样比直接用瓶子快”。

  警方看到,许某用的液体瓶子上写着“盐酸”字样。对于盐酸的来源,许某称是从附近某市场买来的,每瓶5元,但具体在什么位置购买的,许某支支吾吾说不清楚。警方正在调查盐酸的来源。据了解,伤者母子正在医院抢救,无生命危险。本报记者王卫平/文鲁敬/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