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圆梦市民写信来感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7日08:14 潇湘晨报

  本报讯在一片热烈掌声中,由本报与田汉音乐厅推出的超级大众音乐会(简称“超乐”)活动于昨天落下帷幕,几十名普通市民在三天里圆了舞台梦。组委会还特意准备了奖品颁发给表现特别优秀者,本报助理总编辑赵宝泉为获奖市民颁发了奖状。由于竞争激烈,一位拄着拐杖的残疾市民刘国平未能获得名次,但为了鼓励他的参与,组委会事后决定给他补发获奖证书。

  昨天上午来观看大众音乐会的市民特别多,除了登台表演者的家人或朋友外,绝大多数是自发前来观看的市民。刘练和陈为表演了相声和双簧,逗得观众哈哈大笑,很多观众还觉得其中一人的声音特别像大兵,台下顿时三三两两议论开了,认为这个演员可以去参加模仿秀。刚惊叹完相声演员的声音,邓逾钦小朋友吹起了萨克斯,观众又是一阵赞扬声。

  一位名叫刘国平的残疾人拄着拐杖上台了,11岁时他因小儿麻痹症而腿脚不便,但酷爱唱歌的他并未放弃理想。昨天,他站在梦想的舞台上,充满感情地演唱了一首《母亲》。一位叫向新建的女士听到歌声,忍不住泪如雨下,哽咽地说这首歌太让人感动了,让她想起了刚去世的母亲,“唱得太好了,真是发自内心的声音。”

  由于昨天云集了众多高手,刘国平最后并未获得任何奖项。一些观众自发找到组委会成员,表示应该给刘国平发个奖,“他唱得实在是太好了,我都被弄哭了,这么感人,应该发个奖的。”根据观众的意见,组委会事后开会,决定为其补发一个获奖证书。

  由本报和田汉音乐厅推出的这个活动受到市民的高度称赞,不少市民通过各种方式感谢两家单位让他们实现登上正规音乐厅舞台的梦想。一位名叫马思先的市民给本报写来一封热情洋溢的长信,信中他说自己是一中校办工厂的一名内退职工,非常热爱音乐,从本报得知这次活动后他立即报名,并获得了上台演出的机会,终于圆了他年轻时代的梦想。马思先还希望以后继续举办大众音乐会。市民的意见让组委会成员们非常感动,表示以后会继续把“超乐”办下去,使其成为继“超女”、“超戏”之后,又一个展示大众音乐文化的品牌。记者侯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