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邀客户上门征询却无踪影 广屋置换还款依然没头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7日08:28 广西新闻网

  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孙小娟)6月16日,上百名被拖欠钱款的客户根据“广屋置换”在媒体发布《致歉信》的约定,来到广屋总部商谈解决方法,然而广屋公司的法人代表等主要负责人均未露面,多数客户表示失望。

  6月15日,“广屋置换”(以下简称广屋)在媒体发布《致歉信》称,公司因“管理不善”造成违约,除道歉外,还定于6月16日上午9时在公司交易大厅
接受客户的征询。16日上午9时,数十名被欠款的客户准时来到约定地点,但广屋二楼的交易大厅却“铁将军把门”,空无一人,门上还贴着南宁市中级人民法院的立案通知。人们随刻涌到广屋位于7楼的另一处办公地点。

  当天上午9时10分,记者赶到现场时,前来追债的客户已经多达上百人,众人相互打听消息,显得十分茫然,场面拥挤而嘈杂。记者了解到,除了南宁的客户外,还有不少人从百色、崇左、柳州等地赶来。

  记者看到,在角落的办公桌前,10多位客户围着一名白衣男子争吵。该男子自称姓农,是受广屋的委托接受客户征询的律师。他认为广屋的行为只是违规操作,不构成诈骗。他称下个星期公司将恢复正常运转,并拍卖现有的房产还款,他的说法遭到客户们的强烈质疑。

  在现场,广屋一共委托了3个人和客户见面,除了农律师外,还有一位谢律师,以及广屋下属房开公司的经理陆某。据陆某称,他们来接受客户征询的主要目的是解释还款的决心和计划。谢律师则称,1万元左右的小额欠款下个星期就能兑现,大额的3个月内可以兑现。公司拿什么来兑现?即将拍卖的房产在什么地方?对于客户提出的这些问题,3名委托人均答不上来。客户要求广屋的法人代表黄庆红出面,但3人都称联系不上她。

  在此期间,同开大厦物业处的满先生拿来一份通知要求律师签名,原来广屋的办公室租期已到,还欠有10多万元的房租没有交,物业处通过书面通知向广屋催租。

  广屋到底欠多少个客户的房款,总金额有多少?谢律师称,据他们掌握的情况,目前只有30多人,涉及到300多万元。而受骗客户黄女士称,这只是事发之初的统计数字,随着媒体的曝光,更多的受骗者陆续被发现,仅16日当天,就有新增的30多人前来登记,目前总人数近80人。已登记的受骗者中,拖欠金额最少的6000元,最多的高达45万元,总额尚没有准确的统计。

  下岗职工李女士去年通过广屋卖了一套房子,过户手续去年底就已办好,买主也已经把钱打到广屋的账户,可广屋就是不肯爽快地把钱给她。她每个星期都跑来追款,像挤牙膏一般,一次只得两三千元,总共跑了几十趟,至今还有1.5万元没有追到手。警方立案后的一个星期里,她已经在广屋总部守了4天,连去政府领取失业金的事都错过了,到现在还是一无所获。眼看公司的关键人物不出来,她知道这一天又白忙了。

  昨日,众多客户从上午9时一直等到下午5时,广屋公司一直没有主要负责人露面。下午,一家玉林企业的老板也赶到现场,称广屋欠他们600万元,广屋拿防城港“海港明珠”的60多套房子做的抵押(12日广屋曾表示要拿“海港明珠”向客户们履约),他们已经通过诉讼追讨,法院还没有判决,广屋在南宁涉嫌诈骗的案子就被揭发了,他们现在不知道怎么办才好。编辑:王香菊作者:孙小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