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安徽当涂县化工厂爆炸事故死亡人数增至10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7日09:15 新华网

  新华网合肥6月17日电(记者葛如江 熊润频)记者从事故现场获悉,安徽当涂县化工厂爆炸事故中死亡的人数增加到了10人,另有4人重伤,22人轻伤。

  6月16日下午3时09分,位于安徽省马鞍山市当涂县城关附近的安徽省盾安化工集团有限公司粉状乳化车间粉乳前工序发生爆炸,截至记者发稿时止,已经造成10人死亡、26人受伤。随着抢险救援工作的进行,估计伤亡人数还会有变化。

  17日1时,记者在现场看到,发生爆炸的厂房已经夷为平地,在巨大的探照灯光指引下,三台挖掘机正在废墟现场紧张地进行清理工作。由于厂区内仍有不少易燃易爆物品,有发生二次爆炸的危险,现场已经封闭。消防人员正往现场喷水,避免火星或高温引发二次爆炸。事故发生后,安徽省各级领导高度重视,要求全力抢救伤员,做好善后工作,查清事故原因,并对当前安全生产提出要求。安徽省副省长黄海嵩率领有关部门人员迅速赶赴事故现场,指挥抢险救援工作。

  针对这起事故以及近期重大安全事故连续多发的情况,安徽省16日晚还召开了紧急电视电话会议,部署了近期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生产等重点领域内的安全生产工作。

  目前,爆炸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之中。(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