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大二女生要休学打工救绝症男友 学校正筹划募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7日09:24 国际在线

  大二女生要休学打工救绝症男友

  从一开始,21岁的陶霜就不相信“癌症”这两个字会离自己如此之近,可这是事实:相恋三年的男友患上了转移性肝癌。噩耗来得如此突然,让两人猝不及防。

  【返回其他栏目】

  [百态][记录][法制][乱弹][图片][博览]昨日,陶霜回就读的西安邮电学院办休学手续,“我要打工救他。”

  三个“妈妈”抚养长大

  男友叫王正兴,大足中敖镇人。

  王正兴从小就是个不幸的人。母亲唐道珍患有先天性心脏病,21年前冒着生命危险生下正兴,本以为一家人从此可以幸福地生活,不料7岁那年,父亲突然离世,母亲因为悲伤而病情加重,从此家中一贫如洗。

  此后,王正兴被大姨妈唐道英收养,供他上学到高中毕业。由于大姨妈家中也供着两个学生,实在无力再负责正兴大学的学费和生活费,因此正兴又随三姨唐道兰一起生活。三姨除了供他上学,还要照顾正兴的母亲。

  “我这一辈子都很幸福,有三个妈妈,她们都像疼爱自己的孩子一样疼爱我,以后我要好好报答她们。”上学期间,正兴对未来充满着憧憬,在学校不仅年年拿奖学金,从大一开始就是班上的班长,还是西安邮电学院辩论社的干部。

  单亲孩子同病相怜

  陶霜与王正兴有着相似的经历。她很小就失去了母亲,与当厨师的父亲相依为命。2003年高考录取后,同样在大足一中就读的陶霜与王正兴同时考上西安邮电学院,她是应用数理系物理专业,王正兴是计算机系科学技术专业。

  也许是同病相怜,两人很快走到了一起,在学校相互照顾,一起学习。王正兴每次踢球,陶霜都会去食堂打饭给他送到球场;陶霜出去做家教晚上很晚回学校,王正兴就去车站接她,护送她到宿舍楼下……两年下来,两个年轻人的感情越来越深。

  今年2月份,不幸突然降临:那段时间王正兴肝区和双肩疼痛难忍,到西安航天总医院检查,初步诊断为肝癌。4月中旬,他和陶霜回到重庆,在重医附一院被确诊为肝癌。因为筹不到钱,直到6月3日,他才到西南医院住院治疗。

  休学打工最现实

  陶霜第一次说出退学打工的想法,就遭到王正兴反对。“我不能因为自己耽误她的前程。”王说,两人能跨进大学校门是件很不易的事,如果陶霜贸然休学,将会迟一年毕业,更何况她现在既没有文凭,又没有工作经历,基本上不可能找到一份好的工作。

  可是陶霜的想法并不是这样的。她说留在重庆边打工边照顾正兴,让他乐观快乐起来,是她现在最大的心愿。“我知道这样做爸爸不会同意,可是我会说服他的,否则我一辈子良心不安……”

  昨日下午,西安邮电学院辅导员刘老师说,学校目前正在筹划在新老校区募捐,不会让王正兴这样优秀的学生因为没有医药费而放弃治疗。同时,学生休学是件大事,学校希望陶霜慎重考虑,以不耽误学业为重。

  来源:重庆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