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91岁老人开黑摩的拉活 不为挣钱只为遛弯(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7日09:30 国际在线

  

91岁老人开黑摩的拉活不为挣钱只为遛弯(图)

  91岁老人“贪玩儿”拉黑活

-->

  【返回其他栏目】

  [百态][记录][法制][乱弹][图片][博览]“我今年91岁了,88岁时就被你们城管队抓了一回。”被拦住的“黑摩的”司机一说年龄,城管队员都被吓了一跳。日前,太平桥街道的城管队员在执法过程中“抓获”一位91岁开“黑摩的”的老人。而3年前,这位老人就因为“拉黑活”被“请”到过城管队。为搞清楚老人为何拉黑活,昨天城管队对他进行了“家访”,发现老人上街“拉活”竟是为了“遛弯儿”。

  91岁“黑摩的”司机“吓”着城管

  近日,城管队员在执法时,拦下一位正开着“摩的”在街上拉活的老爷子。一问才知道,老爷子已经91岁。队员们要执法,又怕吓坏老爷子,只得一边哄着老人,一边寻找老人的家属。执法结束后,老人的儿子过来将老人带走。但根据规定,70岁老人不能驾驶机动车上路,驾驶机动车拉客揽活属于无照经营,对老人开出了1000元的罚单。

  城管家访

  拉黑活只为“遛弯儿”

  这么大岁数的老人为什么还要上街“拉活儿”,会不会是生活所迫。昨天,太平桥街道城管分队买了一些水果,去老人家里进行探望。原来老人是退休工人,老两口每月退休金加起来有2000多元,身体都还硬朗。老人和80岁的老伴每天上下4层楼“遛弯儿”。老爷子喜欢蹬三轮,家里买了3辆三轮车。“我一看不住,他蹬着三轮就出去了。”说起老爷子“拉黑活儿”,老伴也是无可奈何。“为了不让坐车的看出我岁数大,每次上街‘拉活儿’我就带上个小红帽。”老爷子“调皮”地说。

  为打乒乓球翻墙进公园

  听邻居们说老人还会打乒乓球,为了早晨到公园里能占上乒乓球台子,打球过瘾,老人从来不等早晨开门,而是爬上公园院墙翻进去。“当然不是为了逃票,70岁的老人进公园就已经免费了。我就是怕比年轻人腿脚慢,怕占不上第一拨乒乓球台子。”老人回答道。经过队员们做工作,老人终于“勉强”同意,以后尽量不骑三轮上街“遛弯儿”了。(记者 倪乐 通讯员王毓洪)

  来源:竞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