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世界杯104岁球迷也疯狂 不能熬夜只看重播(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7日09:47 国际在线

  

世界杯104岁球迷也疯狂不能熬夜只看重播(图)

  俗话说,“家有一老,如有一宝”。家住沈阳市和平区中山街道中山社区的李家“宝贝”———李诗维老人,今年都有104岁了。

  【返回其他栏目】

  [百态][记录][法制][乱弹][图片][博览]他不仅痴迷世界杯足球,而且还是篮球明星姚明的铁杆“粉丝”。

  李老104岁生日快到了,昨日,记者随社区人员到李老家送贺礼,见到记者掏出照相机,李老问大女儿:“用换一条裤子不?”

  104岁了牙齿还完好

  李老面色红润,双目有神,浅灰色上衣,白色棉线睡裤,看上去特别精神,一笑还露出两排白牙。

  李老女儿说:“父亲眼不花,牙也结实,100岁之前还咔咔地嚼花生米呢,就是上了年纪有时候听不清,平时也很少生病。”

  老寿星精神矍铄

  李老一家35口人,四世同堂,平时和69岁的大女儿在一起住。

  看到社区送来的贺礼———一幅书法“寿”字时,老人很高兴。在给老人照相时,李老马上问女儿:“还穿着睡裤呢,得换条裤子吧?”照相时还给自己摆个姿势。

  世界杯时老球迷也疯狂

  李老酷爱看电视,每天的《新闻联播》必看,因自己早年曾经在部队工作过,他尤其偏爱军事题材的电视剧。

  李老是个球迷,很可能是沈阳年龄最大的球迷了,足、篮、排全都喜欢。

  正在举行的世界杯足球赛也让李老乐呵了一把,但晚上不能熬夜,就看第二天下午重播。要是哪个球员进球了,他也跟着喊“进了”,“好球”,哪个球员错失良机,他还“唉”声连连。

  李老是姚明的“粉丝”,姚明受伤上不了场他可心疼了。除了姚明,他还喜欢巴特尔。现在NBA总决赛他也很喜欢看。

  100岁前一天喝一盅

  李老的女婿杨柏然告诉记者,经常有人向他们询问李老的长寿秘诀,“我爸这个人性格特别敞亮,每天都乐呵呵的。”

  除了保持心情愉快,李老三餐定时定量,早餐两个鸡蛋、一杯牛奶、窝头,中午就喝点粥,晚上是干饭。

  “以素菜为主,不挑食,也不贪食。”女儿李淑清说,水果也是每天必不可少,时令水果他肯定是家里最先尝鲜的。

  家里人还说,100岁之前李老每天都“喝一盅”,百岁之后就不喝了。除了饮食,李老睡眠也非常严格,每天早5时起床,晚9时半睡觉,而且还坚持自己洗漱。

  说到父亲的“长寿经”,李淑清总结说:“心情愉快,生活规律。”(华商晨报实习记者 谭皓 记者肖鸣镝)

  来源: 东北新闻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