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铸铁炉爆炸感觉像地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7日09:51 扬子晚报

  本报讯昨天早晨6点左右,南京秦淮区汤家坝118号一家铸铁制品公司铸铁炉突然发生爆炸,三名工人吓得从锅炉台上跳下,其中一人受伤。

  记者昨天早上7点多钟来到这家公司,发现大门已经锁上,偶尔有人进进出出,门卫将大门打开后随即再次锁上,记者要求进入时遭到拒绝。周围一些居民告诉记者,从工厂旁边的围墙外可以明显地看到工棚顶被爆炸气浪掀掉了。记者绕到了工厂旁边,站到一块石墩
上,看到厂内长约三四十米的工棚上,顶部的石棉瓦已少了大约五分之一,一名工人站在上面,正在掀掉剩余的石棉瓦。

  周围居民都清楚地听到了这家工厂的爆炸声。家住紫家营101号的史女士称,她家离工厂约200米,巨大的声音竟震裂了她家的窗户。与史女士同一村庄的人几乎都被巨大的声音震醒了,但谁都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

  当记者返回到厂门口时,家住厂对面的张老汉告诉记者,他当时听到两声响,感觉到地动山摇一般,他还以为地震了,又好像是巨物砸到地上的声音。他们看到厂里面冒出滚滚浓烟,依稀看到里面的火光。更令张老汉他们吃惊的是,大门口出现一名工人,似乎身上被烧伤,随后被其他人紧急送往医院。这时一名中年男子来到工厂门口,自称是工厂的负责人,他叫记者赶快离开,不要多事,他的粗暴行为遭到周围群众的斥责。

  上午10点左右,在秦淮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的带领下,记者才进入了厂内,一名负责工厂生产的许总介绍了事情经过:发生事故的是一个中频电炉,重0.5吨,在铸造车间内,当时铁水已经倒光,正要加入生铁的时候,可能是感应圈漏水或者是生铁里溅了水,在上千度的高温下,巨大的气浪伴随着响声掀掉了屋顶。

  安监局的吴局长称,石棉瓦上的露水落到炉内,可能也是引起事故的原因,用专业术语来讲,可以叫“炉料迸裂”。(杨民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