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附近居民不重视 京沪铁路电气化沿途安全让人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7日10:48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京沪铁路电气化改造工程目前进入收尾状态,昨天进入试通电调试阶段,并于6月24日18时将正式通电,7月1日正式投入运营。由于铁路接触网通电后,将带有2.75万伏高压电,接触网附近也存在高压电,这对行车安全和人身安全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为了解沿途安全状况,昨日,记者骑车来到南京段部分地区摸实情。

  上午9:30,记者是从长江大桥铁路桥旁的郭家山一带出发的,铁路两侧已经用铁丝
网围挡起来了,直到小市新村才开了口,工人师傅告诉记者,他们正在加紧施工,这几日口子要堵起来。跨过中央北路,就是小市街,这里原来铁道和居民区是相通的,考虑到居民的安全,去年6月铁路边建起了围墙,还在上面加了栅栏。但记者看到的是接触网下面,一些人利用围墙建起了一排简易房出租,外来务工者为晒衣服,就支起铁棍,贴着高压线。

  11:30,记者沿着铁路围墙外沈阳村的人行道前进,发现靠近铁路的两层楼上,一位女士端着一盆水倒向铁路。记者随后从小巷绕到女士家,这里是人们横穿铁路的通道,围墙边建成了台阶。也就在这时,一位在中央门上班的小伙子从铁路上走来了,熟练地爬上围墙,殊不知头顶就是高压的接触网。

  13:50,记者从新庄立交来到车管所一带,发现铁路下不断冒出人来,记者一看是一个涵洞。穿过涵洞就是藤子村。在村头,水泥栅栏下有人为挖掘的洞,记者还没有拿出相机,就有人提着菜从铁道上跑来,想钻过栅栏。记者问他知不知道上铁道危险,他说,村里人跑了这么多年都没有事,这改造就会出事吗?记者来到村里采访,大家认为只要小心些,从铁道上走与在马路上走没有两样。

  从藤子村往下走,记者也不知道有多少这样的事发生。傍晚时分记者在办公室,向专门跑铁路的记者请教在电气化铁路线上,距离多远才绝对安全。他没有正面回答,只说在距离其任何设施2米内,就无保障。记者拿出了当日拍摄的照片,他说,可怕,太可怕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