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40名优秀贫困生——渴望读好书期盼“热心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7日10:50 江南晚报

  本报讯记者郜国毅报道患脑血栓后遗症的老惠,昨天下午拄着拐杖来到市慈善总会,得知他女儿还没找到慈善助学“对子”,焦急万分。

  “女儿已铁了心,一定要读完大专。”老惠反映,可他实在供不起女儿上学了。在妻子病故后,他又因脑血栓中风,失去了工作能力,至今还不能正常走路。不幸的是女儿也因病做过大手术,导致眼睛和声带留下了残疾。

  多年来,父女俩靠“低保”为生,日子过得很清苦,目前还背着沉重的债务。

  最近,老惠托朋友为女儿找了一份工作,可上大专二年级的女儿不肯放弃学业。她的理由是,自己虽是残疾人,很想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将来没有学历难以在社会上立足,执意要上大学。现在,老惠唯一的希望是有个热心人帮一把,让他女儿顺利完成学业。

  从6月1日起,本报先后刊登了122名慈善结对助学的贫困生名单,到昨天已有82人与社会热心人结成了慈善助学对子。市慈善总会有关负责人分析,目前尚未结对的40名优秀贫困生,有65%是大学生,其中以大专生、身有残疾、家住农村的学生居多。相比之下,这些同学家境更为困难,迫切需要社会各界人士伸出援助之手。翻开市慈善助学名单,第“1349”号小李同学至今还没有遇到“结对”者。她也是大专二年级学生,家住蠡园地区。有关人士介绍,小李的父亲去世多年,母亲患有精神病,是靠奶奶养大的,生活特别困难。可在学校里,小李成绩优异,多次被评为“勤学先锋”。小李读的会计专业,她说那怕借“高利贷”,也要坚持完成大学学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