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刘家有个禽鸟乐园(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7日10:58 今晚报

  

刘家有个禽鸟乐园(附图)

  图为刘冬生和心爱的孔雀在一起。

  孙 筠摄 (奖孙先生信息费60元)

  家住南开区密云路今年44岁的刘冬生从小酷爱飞禽,他告诉记者,他小时候特别向往能到动物园上班,梦想着自己能办个百鸟园。工作后,刘冬生在一家国企当司机,但心里对于飞禽的特殊感情仍然挥之不去。为此,他收集各种相关书籍和画册,一谈起各种心爱的飞禽他便滔滔不绝如数家珍。

  4年前一次偶然的机会,刘冬生从市场买回两只毛茸茸的小鹅,在精心呵护下,“丑小鸭”长成漂亮的大白鹅,谁看了都十分喜爱。但市区不让养家禽,于是他就在郊区亲戚家借了一处放杂物的院子为自己的小鹅安家。为了不让小鹅孤单,他陆续买来喜爱的飞禽和鹅做伴。几年下来,院里的飞禽已有50多只。除了家鸡和鹅还有蓝孔雀、白孔雀、火鸡、珍珠鸡、火脸鸭等。刘冬生给自己的小院起名叫“冬生家庭禽鸟乐园”。

  天长日久这些飞禽们和主人有了深厚的感情,刘冬生也把它们看成家里人。当年抱来的母鹅生病了,刘冬生就守护着它,睡觉时母鹅懂事地卧在床边,母鹅病好后,主人走到哪它就跟到哪。从小养大的几只孔雀也和小孩一样,愿意让主人抱在怀里。刘冬生告诉记者,只要你真心去关爱它们,这些飞禽就会像对待亲人一样回报你。

  刘冬生还告诉记者,这几年通过研究飞禽,了解到和飞禽相关的地理、气候等知识,让自己受益无穷。前不久,他从旧书市场收集到了很多中国古代画谱和文献,其中看到五代黄笙画的《写生珍禽图》长卷里的珍禽,让他产生了一个愿望:在自己的百鸟园里,汇集更多的珍禽。置身在自己的家庭宠物乐园里,听着“百禽奏鸣曲”,刘冬生不仅圆了自己的儿时梦,还让自己生活得更加充实有趣。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