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岛城有望建外资养老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7日12:37 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本报6月16日讯(记者张延平)在未来的两到三年,岛城将有望出现由外方投资建设的高档顶级养老机构。今天,记者从市老龄办与德国青年社会及教育工作国际联盟(简称IB)交流合作签约仪式上获悉,德方看中岛城庞大的养老产业市场,在老年教育培训、老年旅游与文化交流、老年服务业项目开发等方面达成了合作意向,市老龄办有关负责人表示,此举欲通过引进外资助推岛城养老产业发展。

  “目前青岛市共有老年人115万,占总人口的15.75%,预计到2030年,人口老龄化比率将超过30%。”市老龄办主任李雪华告诉记者,岛城的老龄化的发展形势可以说是十分严峻,但严峻形势的背后也意味着养老市场潜力很大,而老龄事业的发展离不开庞大资金的支持,需要各方力量的参与。

  据介绍,通过交流洽谈,德方明确表示十分看好青岛的养老市场前景,经过对青岛老年人对养老机构需求的多层次性调查后,瞄准了岛城注重生活品质的高收入老人群体。于是双方很快达成合作意向:根据养老服务业的发展需要,双方结合各自的优势与特点“取长补短”,中方发挥市场优势,德方发挥资金及经验技术优势,在青岛开办养老服务业项目,建设高档养老机构。

  “借鉴德国的有益经验和资金,发展青岛老龄事业,这样的尝试是十分有意义的,这也符合国务院有关文件精神。”李雪华主任告诉记者,目前本市已有很多民间资本投入“老有所养”事业,但这还远远不能满足需求,要搞活青岛的养老市场,通过养老市场来带动整个老龄产业,就必须让青岛的养老业走向世界,让国外的资金进入岛城的养老市场,刺激更多的民间资金投向养老业和其他的老龄产业,推动本市老龄事业的发展。

  李雪华主任还表示,在外资瞄准高收入老人群体的同时,政府和社会将继续采取更多的积极举措为中低收入老人建立更多的养老床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