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10万册爱心图书为新农村建设添砖加瓦 “万家爱心赠书”活动赠书仪式昨天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7日12:48 大华网-汕头日报

  本报讯(记者李凯、林馥盛)六月城,书香袭人。昨天上午,汕头日报编辑部和广东电信汕头分公司联合举办的“书香飘万家———万家爱心赠书”活动在粤东信息大厦举行赠书仪式,满载全市市民爱心真情的10.8万册图书,从这里分发到全市各区县32个基层农村的阅览室和学校图书室及各区县妇女学校,赠送给农村群众。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芸出席仪式并讲话,她高度评价活动取得的成果。指出,“万家爱心赠书”活动是今年全民读书活动月一个崭新的亮点,它把读书活动进一步推广到了广大农村,促进了城乡和谐共进,进一步
推动了我市的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朱江,汕头经济特区报社社长、汕头日报总编辑陈文波,广东电信汕头分公司总经理魏苏宝及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汕头经济特区报社、广东电信汕头分公司、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各区(县)文明办等部门领导及热心赠书单位和爱心市民代表,受赠农村基层代表等共100多人出席仪式。

  在第三届全民读书活动月浓烈的读书氛围中,汕头日报编辑部和广东电信汕头分公司共同举办“书香飘万家———万家爱心赠书”活动,发动全市万户家庭向农村捐赠图书,用爱心为农民朋友搭建知识的桥梁。一个多月来,一场传播知识、为农村朋友捐书的爱心行动热遍城大街小巷,广大市民以实际行动表达对农村群众文化生活的关怀,爱心图书像潮水般涌向各个赠书点。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分别发出倡议书,发动全市职工、共青团员和妇联组织踊跃赠书。活动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共收到爱心赠书逾10.8万册,其中,爱心市民和热心单位赠书3万册,市总工会系统捐书2.8万册,市妇联系统捐书5万册。

  昨天上午的赠书仪式上,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芸代表市文明委、市委宣传部对活动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对热心参与爱心捐书活动的单位和机关干部、市民朋友们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王芸指出,在这次赠书活动中,全市各机关、企事业单位、热心市民踊跃参与,纷纷奉献爱心,体现出对农村群众的亲切关怀,体现出乐善好施的传统美德,体现出团结互助的时代精神,以实际行动弘扬和践行了社会主义荣辱观。赠书活动的成功举办,是汕头日报作为市委机关报参与社会的一次有益尝试,也是汕头电信公司作为一个有高度社会责任感的企业,对汕头三个文明建设的又一次贡献。

  王芸说,当前,在汕头凝聚人心、真抓实干、加快发展的进程中,我们需要通过读书来吸纳先进的现代思想和科技知识,弘扬优秀的文化精神,提升全民文化素质和城市品位,以读书求新知,以读书求进步,以读书求发展。在我市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过程中,必须坚持经济建设与精神文明建设同步发展,以丰富多彩、群众喜闻乐见的文化活动,陶冶情操,培育良好的乡风民风。必须在广大农村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让农民兄弟,让农村孩子能读书,读好书。当前,部分农村地区文化生活还比较欠缺,热心市民满载真情捐出的这批书籍,是蕴含丰富营养的珍贵礼物,将带给农民朋友欢乐,带给他们智慧和力量,带给他们一个充满希望的未来。她希望,接受捐赠的农村,要珍惜捐书人的爱心和期望,充分发挥这批赠书的作用。

  赠书仪式上,潮南区陇田镇东华村干部翁名财代表受赠单位发言,对捐书的热心单位和市民表示衷心感谢。他说,这次赠书活动,必将帮助农村基层建立健全文化阵地设施,整合文化资源,增强读书对农民的吸引力,让农民把平时喝茶聊天、打牌、下棋的空闲时间用到学习上来,整合为长知识、长才干、践行科技兴农的黄金时间,变精神财富为物质财富,品尝“书中自有致富路”的甜头。广东省学习型家庭、汕头市委党校副教授刘勇代表爱心市民介绍爱心赠书的体会。认为这次赠书活动是构建和谐社会、加快新农村建设的一个新举措,希望今后能经常开展这样的活动,为市民构建奉献爱心的平台,相信大家一定会一如既往地支持和参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