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安全不上心 一定要彻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7日12:55 大众网-鲁中晨报

  本报淄博6月16日讯(记者 孙玲玲 许菱芸)本报关于19岁青年李忠意外被高压电烧伤的报道引起很多市民的关注。今天,淄博市安监部门再次来到李忠所在的公司,了解到的情况让问题变得更加复杂。安监部门表示,一定会彻查此事。

  今天,淄博市安全生产监察支队董副队长、张店区安监局刘副局长带领执法人员来到李忠所在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开车者吴某与公司属劳务关系,吴某个人的解放车落户
挂靠在公司,依靠为公司运输拿提成,而李忠是吴某雇来押车的。口头协议是,吴某从自己的提成里拿钱给李忠发工资。

  在此基础上,吴某虽然与公司有劳务关系但没有签订合同,吴某与李忠有雇用关系,但也没有签订合同。

  6月12日采访中,李忠告诉记者,他是在吴某的要求下上车平整钢渣,当时看到高压线离自己非常近,李忠要求吴某将车往前开,但车没往前开。而淄博市安全生产监察支队介入调查时,吴某则说,自始至终他不知道李忠上车了,也不知道他在平整钢渣,他当时在修车。

  淄博市安全生产监察支队执法人员介绍,李忠的情况确实非常复杂,双方当事人介绍的情况不一致,他们只能继续进行调查了解。执法人员陈敬彦特此强调说,李忠所在公司在安全方面做得确实不好,很多地方需要整改。本报将继续追踪报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