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电压偏高 电器轮流出状况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7日13:23 海峡网-厦门晚报

  本报讯 (记者 郑两兴)两年来,周女士家中的电器线路经常出故障,叫来电工测量线路电压,电压有240多伏。

  周女士家住在松柏华庭65号301室。前些日子,家里买回一台液晶的数字电视机,过了3天便怎么开机都没反应。售后人员上门,用测电笔在插座上一测,电压最低有246伏,最高有250伏。售后服务人员认为电视故障是因为电压不稳。

  周女士想起,当初还没搬进房子时,电能表就烧了一个;去年6月,一台才买不久的东芝背投电视机数字电视盒坏掉了;热水器、DVD播放机、无绳电话、抽油烟机的线路经常出问题,消毒柜、灯管、镇流器也老是出故障。

  周女士请电业局的电工师傅检查线路,发现外线电压及该楼其他住户室内电压均在正常范围,电工由此判断周女士家中线路有问题。

  据一位专业电工邵师傅介绍,室内电器串联在线路上,如果电压超出正常范围(198V-236V)或者电压不稳定,电器的电源部分很容易被烧坏。

  据初步判断周女士家中的线路可能是装修过程中“交叉感染”,或者是零线没有接好。电工建议周女士家中安装一台稳压器,以免电器再出现故障。(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